私はここにいる?
 

The End of Endless无尽尽头

荒草堙路。
几乎消失的狭长小径上,走来一黑一白两个身影。
被高过膝的野草拦下脚步,走在前面的少年愣了愣,垂下头,微微向后侧去,向跟着的人开了口。
“这条路,我记得,从来没有走到尽头过......像现在这样。”
“呵,你以为我们还是小孩子么。”
身后的人笑着回答得一点不留情面。

是呢,明明,已经不是从前了呢。
/哈哈、这里好棒哦/
/....../
/公明,别埋头往前走啦/
/说要看看这条路有没有尽头的不是你么/
/那也不急啊/
/走那么慢、东张西望的,就算有,天黑了也走不到/
/谁说要走到了,我们两个人,像这样一起走下去,就够了呀/
并不是希望,像现在这样,走到尽头。

“好啦,看完了走完了回去了啦。刚回来就想着这里,没看出来你这家伙这么恋旧嘛。”
“......”
沉默的人换了一个。
“怎么了?”
“赵公明,你说,它为什么就......”说着他回过头去看那个似乎是让他失望了的、时隔多年所得到的答案。

[----------分支剧情选项-------------]
*“原来就是这样的吧。”-sideA
*“只是等待的时间太长罢了。”-sideB
[----------分支剧情选项-------------]

 

--------------side A---------------
“原来就是这样的吧。”并没有回应身边人听到这句话看过来的目光,赵公明望着来时的路,自顾自地边走边说,“本来这世界上就没有什么‘可以一直走下去的路'啊。”
顿了一会儿,他突然收住脚步,转头去看和当年一般落在他身后的人。
“只是,年幼无知,单纯的可以才会说出口、才会相信的谎话而已。”
啊,原来是这样。
自己一直以来期待的,只是自我欺骗的假象。
不是“从来没有走到尽头过”,而是“从来不愿承认存在尽头”。
弗雷金色的眼瞳里闪过一丝哀伤,随即被他垂下的眼帘掩盖。
两个人没有再说话。
时间是最高明的魔术师,被它宣布从舞台上落幕的事物,不会再有恢复原本摸样的可能。

曾经以为永无止尽的路,终究走到了尽头......吗?

--------------side B-----------------
“只是等待的时间太长罢了。”笑意满满的琥珀色看向他,“只是,时光流逝,不再是当初的样子。”
不再是当初了啊。
“还回得去么......”
“呦呦、是谁那么决绝地说‘有些地方改变了就再也回不去'的?可不是我哦。”手臂上挂上了趁势靠过来的少年的重量。
“手拿开。”
弗雷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是、是。”
赵公明依言松手,还像是“今天心情好所以有赠品哦”似的退开一步。“所以说、我觉得没什么回不回的去的。我房子很大,你随时可以回去住的。”
喂、刚才是这个话题吗?还有什么叫“回去住”,你这样会让别人以为我以前就和你住在一起的好不好?!
“路是走出来的嘛。无论是什么路,两个人一起一直往前走下去,就不会有尽头了不是吗。”
那个少年夸张地眯眼笑了起来,像是为了肯定自己说的话用力地点了头,连带着从肩头滑落的银发璀璨,晃了他的眼。

 

2013-06-24 百度明弗吧六月月练

评论
热度(4)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