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雨が降って

·布丁生贺
·CP:雷布



雷姆左手扛着布雷克右手牵着夏萝小姐从那里跑出来,没防备被漫天大雨浇了个透。夏萝惊得叫了一声:“什么时候下起来的!”,他却忽然回想起了某个声音。
——“雨が降って…”
一晃神,他以为是背上那个人在他耳边开口说了话。

他确实听到过对方说出这样一句话。虽然事隔颇久,他还能记得当时布雷克坐在窗台靠着玻璃望着外面的雨幕,将一个音、一个音缓缓吐出,句尾还没有带上现在他惯有的上扬的尾音。
彼时他还为此全身一冷,生怕这个好不容易偶尔会笑一下了的家伙又回去伤春悲秋发脾气。结果对方察觉到他的存在转头看过来,眼睛亮了一亮。
“雷姆,和歌应该怎么写啊?”
然后他反应过来罪魁祸首是前几天作为生日礼物送出的那两本书——一本和歌集和一本附带的日语入门。
雷姆自己是喜欢读书的,虽然因为工作繁忙,鲜有空闲下来的时间去读。因为不知道对方的喜好,而当时正好在看这方面的书,烦心生日礼物的时候就顺手为对方捎了两本。
隐隐有些头疼。后悔着当初轻率的选择,雷姆把布雷克半劝半拽弄下窗台,两个人一块儿在藏书室泡了一下午。最后结果是布雷克举手投降,表示今后还是只看不写的好。
“下雨了……”于是他只听到过这么一句。

之后那年,雷姆吸取教训,在生日前一周跑去询问本人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布雷克当时表面依旧沉默内心已闹腾得和现在相差无几。听了问话他一手撑着下巴,偏过头眨眨眼,半晌没有回答。雷姆看着那抹艳丽的血红看得都快发晕终于听到一句
“糖……吧?”
“哎?”
“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糖❤”
……这算啥?!
你是倒着生长活到现在所以心理年龄只剩个位数了吗?!我觉得我都能看到句尾有个可疑的“❤”了啊喂!
碎碎念归碎碎念,老实的雷姆还是按着对方的答案拎了一大盒糖果回来。
到生日那天他抱着那个大盒子往布雷克怀里一塞。对方打开盖子,“噗”地笑出了声,笑着笑着腰一弯手一抖,洒了小半盒糖在地上。雷姆一见忙蹲下来捡,布雷克自己也蹲下来把盒子往地上一搁,一边捡着一边还继续夸张地笑。
“你还真……哈哈哈……真的……哈哈……”
雷姆听得满心不满,抬头正想说他一两句,正好看见对方顺手拣了一颗拧开糖纸丢到嘴里,见他看过来,点点头含糊地笑着说了声“谢谢”。
——嘛,本来就是只要他能开心就够了吧。
于是雷姆继续埋下头去捡,想了想又丢过去一句“吃着东西别说话”。

“あめかふって…”
雷姆一字一顿地将想起的那句话念了出来。
“飴が…”他轻轻一笑,“扎克斯,下糖了……你不起来看看……”
今年的生日礼物还没有给你呢。

2014-09-30

评论(1)
热度(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