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希望之地(希望の地へ)026-050

食用说明参见前篇(001-025)

26
“艾斯~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工作嘛~”
“我们事务所近期没有招兼职的打算。”
“想去嘛~”
“去了你能干什么?”
“……助理什么的?”
“你知道助理要做哪些工作吗?”
“整天陪着你啊╰( ̄▽ ̄)╭”


27
今天的日程出乎我预料得多。
还是说一直是这样工作着么……
“艾斯,中午没什么空的样子,需不需要帮你准备便当?”
“来不及的,十分钟之后我们就该出门了。”
“采访不是安排在九点?”我翻着日程本。
“拜托你给我的造型师留点时间。”
“素颜就很帅了哦~”
“……不想干了直说。”


28
“给。”
他把纸盒子递过来。
最后中饭是三明治啊……
“要热的话那边房间有微波炉。”
“你吃冷的?”
他已经在面前的桌子上摊开了五线谱抄写起来。
“热了之后沙拉太黏容易弄脏手。”
“这很简单,我喂你啊w”
“けっこうです。”


29
“你来挑的话,会选什么?”
换了五个造型还没敲定专辑封面服装的他一边翻着让人眼花缭乱的衣架一边问。
“要我说的话,问题不是出在衣服而是表情哦。”
“嗯?”
我凑过去把双手食指戳在他的嘴角往上一挑:“笑起来比较好看~”
不出所料直接被他把手打开,“又没什么值得高兴的事。”
“有我在你身边——这还不够?”(o゜▽゜)o☆
他愣了愣,然后听话地露出笑容。


30
一到家艾莉斯就凑了上来绕着我们脚边转。
“饿了?”他换完鞋就往厨房走,“帮你热牛奶还是煮小鱼干?”
小家伙立刻跟了过去。
“艾斯我也饿了~我要吃章鱼烧~”
“你自己做。”
;w;人不如猫……


31
“又出门?都这个点了……”
“散步。”他提好鞋子回过头来,“一起吗?”
“好~等我一下。”
初春夜晚的风还有些冷。
“你居然有这样的习惯?”
“啊,之前都是一个人住,家里太安静了。”
“意外呐……还以为你很享受只有一个人的生活呢。”
“看起来是这样么?”
“是哦,因为就算和大家在一起你也很少说话很少参与进来……其实也会像兔子那样寂寞地死掉吗?”
“不会那么简单死掉的……”
他抬起头望向夜空,“只是,觉得‘今晚的月色真美’的时候,也希望身边有人能听到。”


32
“大学,四月份开学是么?”
“嗯。”
“到时候要去哪儿呢?”
“哎,我就填了本市的。”
“……考砸了?”
“什么啊……只是觉得我家在这儿比较方便。”
“‘我家’?”
“啊,你家。”
“这样不担心毕业之后的工作问题么?”
“老实说没想过耶……怎么办?”
“……那……我养你好了。”
“呜——!”
直球……
我不觉得应该是这样的展开啊!
·
·
33
回来躺在床上想起那天他睡觉的样子总有些担心。
能休息好吗?
我们现在,已经不用被过去束缚了啊……
…… 
“卡诺恩你怎么了?看起来没什么精神。”
“……没什么。”
看来没睡好的只有一晚上想太多的我_(:з」∠)_
嘛~这不是很好嘛www


34
“呜哇,你的手好冰。”
“嗯……大概因为刚才洗脸用的冷水。”
“但是也太冰了啦,现在最低温度都在十度以上了,怎么还跟冷藏过一样。”
“事务所那边还在开暖气的,到了那边很快会暖和的。”
“不能等到那边啦,就把我的手当暖气用吧w”
握在我手心之间的这双手,让人完全不想放开。


35
“喂喂,艾斯,我们这边樱花要开了哦!”
“嗯。”
“周末去公园赏花吧w”
“哦。”
“是不是该早点去占个位置……人应该很多?”
“嗯。”
“啊啊,看,樱花团子!去吃吧~去吃吧~”
“哦。”
“你能不光说语气词嘛……”
“那麻烦你从我背上下去……现在是工作时间……”
“那……回家了就可以?”
“……”
不回答算你默认哦(ฅ>ω<*ฅ)


36
回去的时候下了雨。还好带着两把伞,于是我撑好了递给他。
“想起了那个时候……”
“嗯?”
“你把我的伞拿走,说‘你需要哭泣’……什么的。”
“啊……因为,就算是我也从来没有看你哭过……其实在我面前示弱完全没有关系啊……”
“你会,一直在我身边……的吧?”
熟悉的词句。
“……嗯,对哦。”
“那就够了,”他轻轻勾起嘴角,“那么,我只要微笑就可以了吧。”
……重伤_(´ཀ`」 ∠)_


37
就算打了伞,面对如此倾盆大雨也是难以全身而退。 
换下打湿的衣裤,我们先后洗了个澡。 
我拿毛巾搓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感觉到一个温暖的东西轻轻撞了一下我的手臂。 
看过去他两手都握着杯热牛奶,正把其中一杯向我递来。
“给我?谢谢。” 
“给艾莉斯。”
“哎?QAQ”
“你会信啊……” 
当然会啊!你什么时候会开玩笑了!谁把你教坏了QWQ


38
他已经换好了睡衣,吹干了头发,那些发丝有着不同往常的蓬蓬松松的样子,看上去让人想摸一摸,小口抿着牛奶的样子像小猫一样。
“看我干什么?”
“……呃……睡衣口袋上那只猫真可爱。”
“哦?” 
“真的很可爱……”
“……?”
“……真……的……”
不行了……你真的很可爱啦QWQ


39
“这周末是去赏樱花对吧?”
“嗯。”
“那应该准备一下要用的东西……铺在地上餐布……”
“买了。” 
“哎?那,午餐篮子和便当盒……”
“买了。” 
“带上艾莉斯的话,也要篮子……”
“买了。” 
“呃……做团子的材料……”
“不知道齐不齐你去冰箱里看看。”
(°ー°〃)……我这几天做你的助理一直陪着你我居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往家带了这些东西啊!
等等…… 
“说起来,前几天好像一口气收了三四个快递……”
“嗯,我按网上推荐的订购的。” 
……下手这么快艾斯你一脸淡定其实心里比我还激动吧!
·
·
40
“喂?理绪啊……要回国了?这个周末啊……没什么安排,就是樱花开了,想去看看。……嗯,好啊,到时候通知你。”
“理绪要回来了?”
“嗯。”
“然后你请她跟我们一起去赏樱花?” 
“嗯,正好周末……怎么了?”
“没什么……” 
理绪你回来的真是时候……我想和艾斯两个人去啦QWQ
“我在想要不要顺便把浅月、高町还有鸣海他们也叫上……卡诺恩你看上去不太对劲?”
“真的没什么……”
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我给他们打电话咯?”
“你开心就好QAQ”


41
“我回来了。” 
因为人数突然增多了所以让艾斯出门又添了一部分食材。
“哦,放在那边台子上吧。”
“不用帮忙么?” 
“啊,糯米要泡到明天才能用,今天只是简单做个准备啦。”
“……那个,真的没事么?” 
“你问第三遍了哦……” 
“因为感觉你那边气压好低……”
“……”
“如果你是想我们两个人去的话,我下争取周空出时间来,樱花也没谢。”
“艾斯你最好了!”
我丢下手上的东西扑了过去。
“……好了,麻烦不要挂在我身上,你很重的。你是哥哥还我是哥哥啊……”


42
“你要干什么?”
“嗯?如你所见。”我把各种材料都倒了一部分到几个碗里,“我打算拿去客厅那边做。”
“为什么要特意过去?” 
“只是搓团子很无聊啊,过去看电视咯,你要一起来么?” 
“不用了。”
“我就知道……”
……
“啊,艾斯,抹茶粉忘了拿了。”
……
“抱歉,樱花花瓣用完了,可以再拿点过来吗,艾斯?”
……
“艾斯,盘子拿小了放不下了,再递一个过来好吗?”
“砰——” 
把所有材料都放在大托盘里端过来的某人似乎是生气地在我边上坐下。
“来来回回叫我很好玩?” 
“……啊哈哈……嘛……” 
所以你就待在我身边就好了嘛w


43
“艾斯~准备好了么?要出发了哦。” 
啊,好像没好……推门进去发现他坐在床沿正在穿外裤……
“以后我是不是得随时锁门?” 
“都是男生啦……哎?你这里怎么了?” 
膝盖旁边,小腿外侧,有大约一个拳头大小的地方都泛着青紫。
“昨天撞的。”
“啊?什么时候?”
“做团子给你拿东西的时候,撞到凳子角上了눈_눈” 
“对不起,疼么QAQ我帮你揉揉……”
“看着吓人而已……手拿开出去!”
……明明没摸到。


44
“自行车?”
“嗯。不管怎么说,有淤青总是会痛的吧,我载你过去。来,吃的和艾莉斯都放篮子里。” 
我放好东西,收起脚撑,一脚踩着踏板一脚踩地,双手扶住车把,转头向他示意。
“坐上来吧。” 
“哦。”
“哎,就这么侧着坐没关系吗?小心点哦。”
“嗯,会的。”
“骑了哦。话说至少扶一下吧。”
“没事。平衡我还是有自信的。”
“呀……说真的我不介意你把手扶在我腰上啦。” 
“不用了。”
…………读一下空气嘛艾斯。


45
总感觉这样大家都聚在一起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鸣海君,快把你准备的便当交出来!”
“团子~团子~”
“香介,把酱递给我。” 
“哇啊!谁有纸巾?”
“喂!那个是我留着想等下吃的!” 
……你们是出来春游的小学生吗?!是来赏花的还是来吃东西的啊?!樱花要哭啦!
“卡诺恩?你不吃的话要被抢完了。”
“い……いただきます。”


46
风吹过的时候粉白的花瓣就簌簌往下落。
“樱吹雪的景色看几次都觉得很美啊~”
“不过是花谢了。”
“嗯……‘生命的最后依然绽放着灿烂的光华’……是有着这种含义吧。”
“比起这种脆弱的美丽,当然还是长久地开下去更好吧。” 
我转过头去看他,而他看着飞舞在空中的樱花。
是的,不需要什么灿烂的终结,这样美丽的日子能够长久地存在下去,才更好呢。
对我们来说,活下去就是足够幸福的事。 
我向他伸出手。 
“突然摸我的头是干什么?” 
“呀~因为说出这样的话的你实在是好可爱嘛~”


47
国王游戏算是多人聚会的惯例?
艾斯在想要悄悄溜走之前被理绪拉了回来坐在了她边上。
“国王大人是谁呢?”
“啊哈~”举起牌子的是结崎,“那么,下一轮游戏中2号要坐在8号腿上!”
“啊……我是8号……那个……”
我举起牌子示意,结果看到对面的艾斯把自己的牌子往中间一扔站起身来。
“哎?哎……哎——?”
“怎么了?”他走到我面前俯视着我。
……恍惚感觉看到了女王大人……
“请……请坐。”
无法抑制地,露出开心的笑容。
“天啦……闪瞎了闪瞎了闪瞎了……”
“到底是惩罚谁啊……”
“这游戏能玩?!”


48
“啊哈~”伸着懒腰踏进家门,“玩得好开心~不过也好累啊……”
跟在我身后的艾斯一言不发地向沙发挪去然后毫不犹豫地径直躺了下去∑( ° △ °|||)︴
“喂,别在这里睡啊……”
我走过去伸手拍拍他,他轻轻动了动手臂好像想把它打开,“嗯——”
哎呀,还会撒娇?
“这么累就别勉强自己啊……最近工作也特别多……”
想了想把他抱起来,结果他立刻似乎是竭尽全力地睁开了眼。
“……干什么……”
“会感冒的哦,好好回床上去睡。别担心,衣服我帮你换。”
“……那才要……担心吧。我自己过去……”
完全拦不住看着他自己挪过去了……
一如既往地倔强呢。


49
哈欠着抬手搓着眼睛走出寝室的艾斯非常少见呢。
“已经中午了,还是一副没休息够的样子啊。”
“……”揉,揉揉。
“工作,不能推后一点嘛?”
“不能,预定下周要去英|国。”
“……哎?”
“啊,没及时告诉你,对不起……”
没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起身离开了餐厅。
“卡诺恩?”
“……没事。既然你就要不在这里了……我,只是……习惯一下一个人。”
“别擅自说得我要死掉了一样啊。”
会死掉的是我吧。
一个人会寂寞到死掉的,是我吧。


50
“那之后想见你就只能视频了呢QAQ”
“……喂,我又不是去了就不回来。再说,我是去工作哪有那么多时间陪你聊天?”
“但是会想你啊QAQ打电话总可以吧QAQ”
“不能保证一定接到。”
“发信息一定要回QAQ”
“好……你是在对主人撒娇的猫么?”
“喵?”
艾莉斯你别闹!

 

(つづく)
→ 续篇(051-075) 

评论(4)
热度(8)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