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授权翻译】翼纱The Gauze with Wings

授权翻译之二。

比第一篇血腥度低,不过糖度也低了。

配图依旧是自己补的印象图。构图参照了ss星月线婚礼CG。

 

翼纱

 (系列作“细流”第二篇)

第一篇戳这里


原题:The Gauze with Wings

原作:LittleLinor
翻译:千羽


摘要:
“你觉得一刀会伤得比这更重。”
伤后护理的假想, Trickle系列(作者的一个系列文集),艾斯视角
从隐伤的角度卡诺恩才是被照顾的那个。
平行宇宙的HE

警告:包括流血、创伤、扭曲的内容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787570

 

正文:

翼纱

 

“有没有觉得有点怀念?”
卡诺恩沉默着把浸湿的纱布按到他的胸口,精准地就像拿着一把枪,只是动作更慢,更仔细,或者应该说他更像是仍旧拿着那把刀,而不是在护理他。
最浅的伤痕已经开始结痂,只留下一条细细的线,泛着陈旧的血色。
意识到艾斯没有停下他凝视的眼神的意思,卡诺恩终于应道。
“什么意思?”
“第一次的时候。在你完全离开我之前,我也这么帮你处理过伤口,是吧?”
他的脸上闪过一丝浅浅的微笑。
“但是那也帮没多久。”
“嗯,你总是太擅长把你要做的事做到极致。现在也是。”
卡诺恩转向那道沿着他的胸一直往下的伤痕,他清理的部分远比实际上的伤口要大。艾斯轻轻舒了一口气,任由卡诺恩一丝不苟地按过每个部分,试着不去想当卡诺恩切下那道伤口时感到的情绪和冲动。即使努力了也只能做到这种程度。(*)这种伤以前并不会给他带来这么大的影响。他不确定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度过了数个不用为性命而战的年头后,变得更软弱了,又或者疼痛已经有了别的许许多多的意味,导致它现在显得更强烈了。
“你觉得一刀会伤得比这更重。”他叹了口气。
卡诺恩没有回答。最后几下轻触之后,他转向艾斯的背后,转向那些更深更长伤口和它们组成的图案。然后他停住了。时间一秒一秒地静静流过,直到他伸手用指尖轻轻抚上其中一道,轻到如果不是伤口和尚在渗血的皮肤对些微的压力也十分敏感,艾斯根本不会感觉到它。
除此以外,他们并没有触碰到彼此。
“卡诺恩。”
指尖退开了。
“卡诺恩,过来。”他稍稍举起自己的手臂,伸到将手伸到背后,想把他拉近一些。
“我得——”
“那个可以等。”沉默。“卡诺恩,我带着比这些还严重的伤等过更久,过来,现在更重要的是你。”
有一瞬间,他害怕卡诺恩不会过来,害怕他做得太过,不够小心。现在要碰触到他只会更难。但是卡诺恩还是走过来了,抓住他的手,把脸靠在他的肩上。
“怎么了?”他用尽可能温柔抚慰的语气低语。
“我不知道。”卡诺恩在他颈旁小声应道。
他转过身,动作很慢,好给卡诺恩反应的时间,平复他的情绪。卡诺恩没有看着他,艾斯将手滑进他的头发,罩在他后脑勺上。
“看着我?”
他终于抬起头,那是艾斯曾经在他脸上看到过的表情:包含了完完全全的无助和彻彻底底的不设防。
艾斯吻上他的唇,只是蜻蜓点水般的一下。
“你在害怕。”
卡诺恩无力地笑笑。
“我想我是在害怕。”
他拉过他,把他拉得更近。
“害怕什么?”
“我甚至不了解,我自己。”
“还是这个?你没有做什么我没让你做的事。”
“不是那样,”他摇摇头,“重点不是做了什么,是……”
然后艾斯明白了,因为即使他们已经做了这么多,还有一些更深层的东西,在最核心的地方阻碍着他们的伤口。卡诺恩依旧害怕着那种不是完全自我牺牲式的爱,他害怕着需求,害怕着索取,即使是主动提供的也一样。
“是你想做。”卡诺恩往后缩了缩,但是艾斯没有松开手,只是轻轻摸了摸他的头,“你在害怕因为你想这么做。”卡诺恩几乎不能察觉地点了点头。
艾斯跪坐起来,手臂在卡诺恩的胸前抱得更紧,然后在他耳边轻声说道:“我要动了。”
他没有给他时间点头同意,但是当艾斯打破平衡把他往后推倒的时候卡诺恩的反应依旧灵敏。虽然他整个上身都直直地躺在了艾斯的腿上,但他的腿依旧弯在背后。他睁大了眼睛,但是没有动。艾斯托着他的头,开始梳理他的头发,他才放松下来,嘴唇舒展开,露出一个不太成型的笑容。
“卡诺恩……”他不确定该说什么,不知道怎么让所有的事情都变得顺利,或者至少让他们俩都觉得顺利。所以他俯下身,一边用手梳理着他的头发,一边向他靠得更近,“……你觉得我会因为这样就看轻你吗?”
卡诺恩摇摇头,但是他的脸上闪过一瞬愧疚的神色。
“我知道你是谁,卡诺恩。我知道你是谁,你是什么样的人,知道每一个细节。并不是尽管如此我依然喜欢你,而是我爱你正因如此。”
出乎他意料地,卡诺恩脸红了,脸颊上泛出些许颜色。他看着那抹色彩感觉整个身体暖和起来。
“我们从小就认识,我知道你过去的样子,我也看着你成长为现在的样子,从那时起我就一直注视着你,喜欢着你……而且我从没后悔过我的选择,一次也没有。”
“艾斯……”
“再说,”他微微一笑补充道,“我也不见得比你好到哪儿去。我也不是什么无私的人,我想要你做什么的话我会告诉你的。”
卡诺恩点点头,这次并没有那么愧疚,更多的是理解。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我有点想让背上的伤疤留下来。”
卡诺恩睁大了眼睛,不过不是惊讶,只是好奇。艾斯放松下来,又弯得更靠向他一些。
“为什么?”
“来提醒你,我知道你是谁……以及我并不害怕和这样的你在一起。”他努力让自己听起来更不动声色一些,好掩饰脸上逐渐明显的笑意,“而且我自己很喜欢它。”
卡诺恩再次点点头,抬起手抚上他的脸颊。
“……一直以来它就像你一样,你知道么。”
“我知道。”
他俯下身去亲吻他,这次卡诺恩回应了他,温柔,并且比之前很长一段时间的他都要放松。
“你知道你这样看起来很美么?”当艾斯最终和他分开的时候他问道。
“我没机会确认,”他语调干脆地回答道,卡诺恩笑了起来,“不过我能从你的样子推断出来。”
“有这么明显吗?”
“有。”和冷淡的话语相反,他亲昵地把手弯近卡诺恩的头发,“不信的话等下再试一次。”
卡诺恩没有退缩,几乎没有,不过他眼中有点犹豫。
“艾斯,你确定——”
“你喜欢这么做吗?”
“……喜欢。”
“那我也喜欢。你什么时候觉得想再来一次都可以。”
卡诺恩点点头。
“……不过,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
“如果我不小心过了头……请回击我。”
听到这个他觉得心里有点受伤,因为他从来不想再站到他对面,只要不去和卡诺恩对立他愿意做任何事。
但是他不能只期待卡诺恩直面他害怕的事,而不正视自己的恐惧。
“好,”他说,再次俯下身吻了他,“我保证。”

 

2015年2月10日 18:19   

(*)此处原文为Being spent sexually only did so much. 不是很清楚该怎么理解所以非常擅自地衔接了这么一句。 

 

后续请问原作者什么时候写(。         

评论
热度(3)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