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希望之地(希望の地へ)101-125

食用说明参见→(001-025)

前篇→ (076-100)

101

最后主题选了信息战,大致收集整理完资料,我喘口气准备中途休息。

这就过了两个小时了啊。

打算关照一下身后默默看书的艾斯,发现书掉在一边,而他已经靠着床上的枕头睡着了。

……最近身体上心理上都不轻松吧。

彼此彼此呢。

感觉他抖了一下,微微缩了缩,伸出手把边上的另一个靠枕揽进怀里。

空调太冷了?还是……

想起了我刚搬过来的那一天。

把温度抬高了一度,我也爬上床。 

嘛,你把枕头都拿走了就别怪我把你当枕头用咯w

·

·

102  

艾斯,意外得很暖和。 

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毕竟活人哪有冷冰冰的,可他就是会给人那种感觉不是么——自带降温气场。

但是,抱着他其实温暖得就像被和煦的阳光笼罩一样,又舒服又安心。

而且真实。

这种平和的气息实在让人……非常……想……睡……觉……

就这样,做个安稳幸福的梦吧(๑´ㅂ`๑)

·

·

103

 “……怪吓人的。”

听到他的抱怨醒过来,看到他将头向后一仰退开一点,清楚地让我看到了似乎是因为嫌弃拧起的眉毛。

“怎么?”我装傻。

“没什么。”他又低下头缩回来,然后还不够似的往我怀里缩了缩。

“唔……今天是怎么了?还以为会被你一脚踹下去呢。”

“……你在总比不在好。”

(////w////)啊,天气真的好热啊……

·

·

104 

结果一个午觉睡到了晚饭饭点。

猛然想起来差点就要错过了老师说的改课的时间,我顾不上打招呼就抓起书包出了门。 

然后下了课打电话跟他道歉。

“不如就出来一起吃晚饭吧?不过你现在是不是不方便出门……?”

“人少的地方的话应该没事。”

“要我说试试染发或者美瞳?”

“……嗯?”

“女装应该也可以w要不要我去买一件呐w”

“你再说一遍?♪(^∇^*)”

 “……呃……那个……要出来一起吃晚饭么……”

·

·

105 

写完了作业的周末还是想出去玩的。

我思来想去,附近人少的地方大概只有每天去学校都能看到的这个小小的神社。

“据说因为供奉的神明经常玩忽职守不怎么灵验,所以才很少有人来。”

“……这种地方不是随便来‘玩’的吧。”

“想和你一起来一次嘛,参拜什么的。”

“既不是祭典也不是节日……多奇怪。”

“那就把今天变成节日吧!十五周年纪念日!”

“……什么十五周年= =”

“认识你啊w”

这可是超有纪念意义的事啊!

·

·

106

 “一起去求签嘛?” 

虽然人少冷清,巫女还是在尽职工作的。

“……我又不信这个。”

“那么,请给我求一次。”

——啊……是凶呢。

“所以你为什么要自己找烦心事。”

他凑过来看。

“你既然不信这个那有什么好烦心的?”

“……给我吧。”

被从手中抢了过去,看着他踮起脚把签纸绑在神社院子里高高的树枝上。

“这样不吉利的预言就不会实现了。”

“所以说……你不是不信嘛……”

·

·

107 

早上起来打算把衬衣换成短袖,结果发现有件找不到了。

想着问问艾斯,出了房间发现就穿在他身上……

“那个,是我的衣服吧……”

“嗯,是的。”

 “……比起一脸淡定地说是的,不解释一下什么状况嘛?”

“我没有浅色的夏服,白衬衣也太热了。”

“早说一声周末就可以帮你去买啊。这衣服你穿起来会大吧。”

“没关系,我不介意。”

“……怎么说得好像本来就是你的一样……”

“哦,难道你介意?”

“……呃,并不。”

——然后默默在网上买了一件小一号的。

·

·

108 

正写着作业抬头一看窗外居然下雨了。

想起来艾斯和艾莉斯两只出门散步去了,我找出伞就往外跑。

打开门发现他就正好站在门外,头发湿漉漉地往下滴水。

“给你。”

把不知道什么往我怀里一塞,他自顾自冲进了浴室。

“伤口不能碰水!”

我也跟了过去。

“知道。”

隔着门传来闷闷的回答。

“下雨了你在路边等一等嘛,冒雨跑回来干嘛……”

“没带手机你找不到我的。再说……”

后面的部分被响起的水声盖过。

“怎么找不到,你能跑到哪儿去……”

并不觉得他能听到,我还是自言自语。

——而且无论你跑到哪儿去,我肯定都会找到你的啊。

·

·

109 

回过神看看塞进怀里的东西,是两团小猫。

一只是艾莉斯,一只是差不多大的锖猫。

“你怎么也捡了只猫回来啊。” 

我翻出毛巾给小猫们擦身子,一边问从浴室出来坐在桌边喝姜茶的艾斯。

“是艾莉斯要捡的,不是我。”

“哦~那一定是艾莉斯觉得自己待着太寂寞了w叫它什么?”

“卡农?”

“叫我干嘛?”

“叫它。”

“……你是在报复我之前那你的名字给猫起名么?”

“没有啊,汉字不一样的,是这个。”

他伸出手指在空中比划。

——字不一样靠听听得出来嘛눈_눈

·

·

110 

「早上没见你起床,不会是一直睡到现在吧?

感觉似乎有点发烧,因为昨天淋了雨吗?体温计放在这儿了自己量一下。

温度高的话就吃退烧药,感冒的话吃冲剂,喉咙痛的话吃那个药丸,也都放在这儿了。

对了,吃药之前记得先吃饭,省得对胃不好。午饭晚饭都做好放在冰箱里了,要吃热一热就行。

热水在黑色那个保温壶里,回来的时候刚烧好的。

不舒服就早点休息,今天要九点下课,不用等我回来。

那么,先说声晚安(づ ̄3 ̄)づ」

·

·

111 

“给,热水。”

把杯子推到他面前。

“嗯。”

他就保持着双手捧着它的姿势发愣。

“最近你还真是多灾多难啊。又受伤又生病的。”

“只是……咳咳……因为……咳——!”

“好啦好啦,这时候就别说话了。” 

拍拍他的背。

“跟老爷爷一样hhh”

“咳咳咳……カノン。”

“?”

“咬他!”

“呜啊——!不要把猫当狗养啊!”

而且都说了不要给猫取和我一样的名字!

——为了把小猫从身上弄下去差点迟到orz

·

·

112

“カノン……”

一大早听到他的声音,现在我已经不敢确定这到底是在叫谁了。

“你下来啊……咳……”

嗯,应该不是我。

走到琴房门口一看,新来的小猫不知怎么爬到了墙上摆吊兰的架子上,而艾斯正伸直了右手想把它抱下来。

……左手果然还是很勉强啊。

“就知道站在门口看不过来?”

大约感觉到了我的视线,他转过头。

“我以为你叫我呢……不是的话我就再回去睡一会儿w”

“卡·诺·恩,我现在在叫你♪(^∇^*)”

“……知道了!我知道了!不要笑得那么可怕啦!”

——感觉我在这个家里的地位越来越低了。

·

·

113

“又在琴房……”

从背后靠过去,伸手抚上他的额头,

“不是还有点发烧么,不好好休息?”

“卡诺恩……之前我弹这首曲子的时候是在躲着你,”

他甩开我的手转过来,

“现在变成你自己来打断我了吗?”

“啊?孤独之神的祝福?抱歉,我没注意到。”

艾斯叹了一口气。

“音乐这方面我没什么研究啦,听了想睡觉……啊不,应该说让人平和下来。”

“平和么……最初接触钢琴也是为了阻止自己成为恶魔啊……”

“だ、か、ら,弹钢琴的艾斯现在看起来就像天使一样ヾ(*´∀`*)ノ”

“哈啊?怎么会有手染鲜血的天使……”

低下头去,他望着自己的掌心。

我张开双手紧紧地环抱上去。

“我!的!天!使!啊!”

·

·

114 

“这家医院就是你上次提到的‘更安全的地方’吧?”

我举起手机,把上面显示的新闻给他看。

“嗯。才发表出来啊,清隆也真会压消息。”

“所以,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他低下头沉默了很久。

“……我说了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

预料之外的回答。

不管是逆向调查埋伏对方也好,还是稳妥地寻求警方合作也好,甚至是“还没想好我不知道”也好

——没想过会被他这样再三拒绝。

我几乎是立刻双手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艾斯!?”

“我有我的考虑……卡诺恩你不需要被扯进来。”

开什么玩笑……

你的事我怎么可能放任自己置身事外?

·

·

115 

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

 然后他转过身走回自己房间关上了门。

听到上锁的声音时我有些慌了。

“艾斯!”

最开始只是敲的,现在大概只能用锤来形容我的动作了。

“艾斯!”

“静かに……咳咳……”

 “……是不是药还没吃?”

“咳……放っといて……咳咳……”

我伸手去拿口袋里的钥匙。

——就是现在这种时候用得到啊。

开了锁强行把他从房间里拽回餐厅,摆出两个杯子倒上热水,一杯泡上药,搅拌好。

“喝吧。” 

他又沉默地站着没有动。

“现在不想跟我商量那件事也可以,先照顾好自己再提什么一个人想办法。”

“……对不起。”

杯子被端了起来。

·

·

116

结果直到睡觉都没再说上话。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最后还是爬起来,悄悄地往他房间走。

“你再这样我真要换锁了。”

一步都还没踏进,就听到了冷冰冰的欢迎词。

“还没睡?”

我瞥了一眼墙上的挂钟,都过一点了。

“站在那儿跟我说话的人难道睡了?”

“……你啊……”

我无奈地挠了挠头,嘴还是这么毒,

“你这次的选择……我真的不能接受。”

我走过去在床沿坐下,

“我,大概……没有我想象的那么了解你。”

说出这句话自己无奈地笑了笑。

 “所以,可以的话,‘毫不客气地把烦恼都告诉哥哥我啊!’,想这么说。”

“……” 

“不用害羞的哦~”

“说什么胡话……快去睡……”

·

·

117 

“哟,你起来啦●v●” 

穿着睡衣走到餐厅的艾斯看了我一眼,然后往客厅的挂钟看了一眼,又转回来——

“今天不是一早的课么?”

“嘛……起来就迟了,想着翘课好了……”

扒在桌上软成一滩。

“哪有这样的学生。”

“很~多~啦~”

他端着早饭过来也在桌边坐下。

“下午的课好好去上。”

“去了也没法好好上课啦,会一直担心你会不会趁着这种机会又擅自做什么……”

叉子撞上碟子停下了,他抬起头。

努力地摆出一如既往的微笑,不当做玩笑的话,我也没办法把这样的话说出口。

互相盯了几秒后他忽然轻轻一笑。

“好主意。”

——不!艾斯你也一定是开玩笑的对吧!

·

·

118 

最后擅自把他反锁在家里之后来了学校。

也好,在他不肯依赖我的当下,我擅自介入的行为也需要能够避开他的时间地点。

低头看看手机,虽然对那个人真是能躲就躲,现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调查到的资料?我可是原原本本都传给拉塞佛德了啊。”

“是我还想要一份。”

“……你们吵架了?快去和好啦。”

“你不方便给我么?”

“我看看喔……我这边已经删掉了的说,保险起见嘛,你懂的。”

“……”

“所以想要资料就快去和好啦ヽ(=^・ω・^=)丿”

“不,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所以说我不喜欢跟鸣海清隆打电话!

·

·

119

 “啊……卡诺恩?”

循声回过头,不和年龄扎着两根麻花辫的女生拎着包站在那儿。

“结崎……?”

“原来我们在一个学校啊!居然开学这么久都没碰到过。”

“是呢……啊,结崎高中的时候是新闻社社长对吧?”

“嗯。怎么了?”

“应该有相称的情报能力?”

“想要我帮你查什么?”

“清隆最近传了一份资料给艾斯,你能帮我弄到那份资料么?”

“……卡诺恩,吵架了的话,还是乖乖去和好比较好哦。”

——不,你们怎么一个个都这么想。

“不说了要迟到了,晚上给你消息w”

不等我否认,结崎已经挥着手算是再见跑远了。

……也许,真的再和他说说看比较好吧?

·

·

120 

庆祝艾斯终于摆脱感冒我也终于摆脱每天晚饭陪他喝粥今天做了烤鱼。

于是艾莉斯和卡农也趴到桌子上来了。

“说起来,怎么了这几天?”

刚拿起筷子,他突然问道,

“一直很烦恼的样子,不像你啊。”

“呃……”

“有很难的功课?还是交友方面?”

不,罪魁祸首就坐在我对面正跟我说话呢。

“跟女生表白被拒绝了?”

……他这是真不会读空气还是装的_(:з」∠)_

“哈啊——”

叹着气把头砸在桌子上表示抗议。

“啊,还叹气。说中了?”

“我说……”

一抬头看见他一脸无辜。

不行,现在我跟这个家伙没法沟通ಥ_ಥ

·

·

121

 “这么频繁地打电话来真是难得啊~”

“可以的话我也不想……你给的艾斯的资料我都看了。那些人的行动,能拜托你诱导么?”

太不按常理出牌的对手,预测起来是件麻烦事,还是设个陷阱比较方便。

“你们和好了?”

“……说正事。”

“看来还没有啊……你不知道拉塞佛德已经拜托我控制他们的情报来源了?对方现在应该只能得到媒体上的消息,他这是打算自己当诱饵呢。”

“……他是说想一个人解决这件事。”

“那你找我还想说什么?”

“在你制定的计划里,给我留个位置。”

“这你要自己去跟他商量啦,万一他来抱怨我才不要帮你背锅啦~(*・_・)ノ⌒*”

——所以说谁要跟鸣海清隆打电话!

·

·

122  

回到家开门就看见他在玄关站着。

“钥匙转了三圈,你果然从外面反锁了。”

“免得有些人觉得擅自出门是个好主意……你会这么说,是试过了?”

“我为什么要被别人锁在自己家里啊。”

“这是在我弄清楚你是怎么想的之前的安全措施。”

“我怎么想?你去看看冰箱你就知道我怎么想的了。”

“啊?”

换完鞋子抬起头正撞上他伸手一指。

——看完之后我不得不说冰箱里真是非常……干净。

“知道你周四从早到晚都是课,中午不回来早上也不方便做。但是食材也不留还不让我出门你是怎么想的?”

这种时候就只能——

九十度弯腰双手合十举过头顶。

“对不起我错了QWQ”

·

·

123

因为根本忘了要准备食材,晚饭也只能出门解决,不过这倒也是周四的惯例。 

两个人的话去餐厅一般是面对面坐→现在就算面对面也没什么好说的→这样坐着不说话埋头吃饭的话氛围好奇怪→于是找了一家回转寿司店。

“不过,我能再问一遍你为什么要把我反锁在家么?”

等着点单的寿司转过来的间隙,他问道。

“那我能再问一遍你为什么要说一个人就可以么?”

……最后还是变成了氛围诡异地埋头吃饭。

·

·

124

 “卡诺恩!”

被迫从床上爬起来,看见艾斯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站在房间门口。

我跟他招招手。

“我要申请……我的房间以后也可以锁门么?”

“你跟清隆谈了什么?”

“和他能有什么好谈的?作战计划咯。”

“我不是说了……”

“我也说了,【我不能接受】。”

不想再听,简单粗暴地打断了他,

“你有你的考虑,那我也可以有我的安排吧?”

“你是不相信我么?”他移开视线。

“明明是你不相信我吧!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什么也不说就要把我排除在外!我是想说服自己你当然有你的理由,这样也是为我考虑,但是我真的一点都不会高兴啊!”

……啊,顺着起床气说出来了( ̄▽ ̄")

·

·

125
转过身一拳砸在墙上默默面壁。

……真是用了个差劲的沟通方式呢。

感觉到肩上有什么压了上来,我回过头。

他伸出手搭在那儿,站在了我身后。

是想说什么吗?

我看着他眨了眨眼睛,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沉默着缩回了手转身往外走。

“艾斯……”

他停了下来。

“这样把所有事情都揽到自己身上,不累么?”

“习惯了。”

“……你这都什么坏习惯。”

我上前几步,反过来也把手搭上他的肩膀,

“像以前一样,我们合作不是也很愉快嘛。”

“就是……不想再回到以前了啊。”

甩开我的手,这次他走了出去。

·

·


(つづく)

 

→续篇(126-150)


评论
热度(2)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