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皇帝

半夜发粮。
亮+爱德,谁左谁右无差。
不好吃直说,好吃我就当给自己考试攒人品了。

·刚刚注意到亮的爱德。
·看了一遍上次《hero》里大范围复述实在太无聊……这次会加油。
·95+100+101的剧情。
·想尽量尊重原作,但还是口胡/源数了部分情节。

“一切都已经被命运决定好了。”
*
“需要帮忙么?”
爱德承认自己会走过来并非出于助人为乐的善良之心,与其说是真诚地伸出援手,他不过是想借机嘲讽一下眼前这个人。
丸藤亮,不,地狱凯撒现在正面临着“众叛亲离”的局面——被自己的亲弟弟所挑战,而尊敬仰仗他的后辈也一边倒地给以弟弟声援,落得个搭把手协助他戴上装置的人都没有。
从王座跌落的皇帝的孤独末路,实在是让人非常有兴致慢慢欣赏的场景。
虽然说这之中直接间接地算一算他大概要负起一半的责任,但是爱德并不认为自己做了什么需要忏悔的事。
“一切都是决定好了的。”
推了一把的是我,但让他落入地狱的是不可抗的命运的引力。
*
凯撒看了他一眼,点了一下头,平静的脸上连哪怕是的无可奈何的表情都没有。
“说起来,你怎么会带着这种东西到处走?”爱德小心地摆弄着会释放电击的增幅装置,“恕我不知,你还有这种恶趣味?”
“这不是我个人爱好。”
“就算是作为纪念品,你的口味也真够差的。”
“那也不是什么值得纪念的经历。”
“那是为什么?”
他好奇心发作,问出口突然觉得对方未必会老实回答。
“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忘记‘想要赢’的心情。”
“嘁……无聊的信念在命运面前能有什么用处。”
“命运才是无聊的东西。”
孔雀蓝的目光冷冷地扫下来,
“想赢的话,就算它说不许,也只要自己把胜利创造出来就好。”
创造……出来?
就算是命运也……?
“光是聊天,可称不上是帮忙。”
“呃,抱歉……”
感到动摇的瞬间,爱德觉得不需要什么复仇战自己就已经输了。
*
在此之前他未曾注意到过那个人。
学院皇帝之称只是加冕给玩具城堡中过家家的人偶的廉价光环,在命运面前最多充当个可有可无的路人角色。
无论那天排到的对手是谁,都不过是他用来向十代宣战的单纯踏脚;那个人的前辈身份也不过是给决斗多加一份调料。
他以为当时摆在那个人眼前的左右已是死路一条。
但是那个人没有死。
那个人狠狠地甩下了他的预言,甚至看到了比他视线所及更为遥远的东西。
“这就是……那个凯撒的决斗?”
纯粹的,强硬的,毫不留情的,赌上自己全部的决斗。
被他所疏忽轻视了的,无愧于地狱凯撒之名的决斗。
那个人是真正的皇帝,而他自己或许才是命运操纵下可笑的人偶。
*
大阿尔卡纳第四张,皇帝,象征着支配,权威,光荣,与胜利。
君临于顶点,就连命运也不得不低头臣服的绝对的帝王。
那个人并非过于自傲,而是如实说出了他想要做到,也拼尽全力做到了的——
创造属于自己的命运。
*
不能仅仅躲避着暴风雨止步不前了。
*
“不……一切,都还未成定局!”
虽然我不知道我能够做到什么,但是我还什么都没有做呢!
“麻烦你跟命运那家伙说一声,没有通知我就不要擅自做什么决定!”
我的命运,我想要的未来,也由我自己亲手……
“我的——回合!”

·
終わり
·

〈自言自语〉
感觉照这个架势下去就是“被凯撒所激励的爱德神抽打败了破灭之光救回了斋王所以没十代什么事儿了”hhh
100+101里爱德对命运的看法确实已经转变成了“不去超越它不行”,至于什么时候什么契机下转变的……我懒得考据原作就擅自口胡了。
大阿尔卡纳的皇帝,其实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含义:精神上的孤独。不知道对他感兴趣了的小凤凰最后究竟能不能了解到足以缓解孤独程度(笑)。
对这两个人写得还是非常不顺手所以口味大概也会大打折扣,如果有那么一点,我的想法能够传达到那就实在太好了。
最后祝自己十点的考试好运(。)

评论(2)
热度(12)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