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希望之地(希望の地へ)176-200

趁着(文中的)卡艾告白纪念日做个整理……

转眼又要赶上文中的季节了我还没有写完orz

 

食用说明参见→(001-025)

前篇→ (151-175)

 

176

周末的时候放假了的香介和亮子一起过来。

“你要是不来我还真有点烦恼这周该抓谁去打扫房间。”

“……总是这么说我也会受伤的啊。”香介抓了抓头发,“不要把钥匙丢过来!”

“不然你来得多没意思。”

 “我是觉得你难得住一次院不多看两眼太可惜了好嘛。”

“那要不我现在就让你合情合理地住下来多·看·我·几·眼?”

“你这个暴力狂!有那个精神你自己回去收拾吧!陪你的有拉塞佛德还不够!?”

……出现在话题里才猛地反应过来现在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双人】病房。

同时意识到边上冰蓝的眼神已经盯着这边很久了……

“呃,艾斯,我……”

剩下的话还没出口就被一枕头拍了回来。

……我错了。

·

·

177

之后亮子说着“我可不想你因为打扫花了太多时间错过晚餐的预定”把香介强行拖走。

我转过身去跟艾斯道歉。

“刚才对不起啦。”

“哦。”

听起来倒是一如既往很平静。

“求别生气。”

“……哦。”

他一脸迷迷糊糊的样子不知道盯着被子上的什么看。

“困了的话就睡一下?”

“……”

“放心我保证不再吵了。”

“……”他摇了摇头。

“我在你这里的信用就这么差嘛。”

“不是。”突然被用手指着,“希望我能好好休息的话,麻烦先放开你抱着的那个我的枕头。”

啊啦,不小心忘了(´・ω・·)っ给。

·

·

178

“你……不能吃东西么?”

晚餐的时间,因为鸣海不在我只能拜托护士小姐带医院的饭菜上来。艾斯却什么也没说。

“嗯。”他点点头,“‘你的胃现在真是一塌糊涂’——医生是这么评价的。”

 “虽然医院的伙食吃不到也不用遗憾但是……一个人吃也挺不好意思啊。”

“唔……没事,我有这个。”

他把手背转过来,上面的针头连着挂在床头边的营养液。

“你这是……算安慰我嘛?”

“……我不太擅长。”

真是——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呢。

“不要勉强啦。”

·

·

179

“哇啊啊啊啊艾斯?”

他倚在床头坐着,半夜两点多看到这副光景着实有点吓人。

“你在啊。”

“……只是去了下洗手间。”

“哦。”

“怎么还没睡?哪里疼么?”

因为药物的后遗症,现在他能用的止痛剂和镇静剂剂量都十分有限,总感觉起不到多大作用。

“不是……没什么。马上就睡。”

他摇摇头躺下了。死死抓住被子的手一直没有放开。

“那我等你。”

我在他的床沿坐下来。

“哎?”

 “你说了马上啊,放心,等你睡了我就回自己那边。”

我把手叠在他的手上。

轻微的颤动沿着相贴的皮肤传递过来。

——果然是,有什么吧。

·

·

180

看着他闭着眼假装睡着。

看着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看着他渗出的汗水一点点浸湿刘海。

“艾斯。”

——最后我忍不住出声想叫醒他。

他睁开眼睛,我似乎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惶恐。

“是噩梦吧。”

艾斯沉默着侧过头去,

“我……我……没事。”

明明没必要假装,你明明可以不要这么坚强。

被无法克制的感情驱使,我站起来,俯下身轻轻抱住他。

“嗯,没事。我就在这里。我会陪在你身边。所以没事的,没有什么需要害怕。”

他的双手缓缓地挪到了我的背上,像是用尽全部力气似的,回抱住了我。

“艾斯?”

“……”

没有得到回应,只是感觉到背上的手臂收得更紧。

过了很久也没有放开的意思。

呃……今晚我得站着睡觉么。

·

·

181

小小的,像躲在角落似的蜷缩成一团的身影。

和那个人非常相似。

一片漆黑中明明没有道路,我却理所当然地向着他迈出了脚步。

“艾斯……?”

闻声他抬起头,望过来的眼神像在这黑暗中抓住了一缕光芒。

 同我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毫无防备地看着他冲过来,将我死死抱住。我记得那是第一次呢。

意识到这是过去的梦境,但后背上指尖的触感隔着布料也能够与现实重叠。

害怕的时候意外地还是个小孩子啊……

会无助、会不安、会惶恐、

会,需要我。

·

·

182

再醒来的时候,被扯着的感觉已经从产生于衣服变成了产生于伤口。

“嘶——”

果然站着睡觉是不符合人类生理的。

“你醒了?”

 “啊,鸣海你考完啦?”

站在床边看样子即将恢复每日打卡的家伙沉默了很久终于开口。

“卡诺恩你是真不把自己当病号啊。”

“哎?”

“我一进来就看见你昏倒在地上还不是你自己床边,所以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对哦,我说怎么现在会在床上还以为我梦游了。

“啊……艾斯怎么样?”

 “他?一直在睡的样子。有关系么?”

 “我要说是因为他做噩梦睡不着你一定会觉得我是开玩笑吧。”

“……”

比刚才还长的沉默,

“不是?”

 “不是啊!”

·

·

183

发誓我没开玩笑之后,我和鸣海大概交流了一下昨晚的情况。

“……确实心理治疗出于他的身体原因一直被延后。我以为他不会需要的。”

“你上次说我也就算了,你把艾斯也不当一般人嘛?”

 “他不是不会纠缠于过去的那种男人么?当然……应该你了解得更准确。”

是……么?

我看向那张正安稳沉睡着的脸。

“现在我也不知道,他究竟是被什么样的梦魇所困扰。我知道的,只是怎么安慰他而已。”

“不过就算如此也拜托你选一个比站着睡觉更好的办法。”

 “那……我申请放张双人床!”

举手~举手~

“这里没有那种东西!”

·

·

184

快到十一点的时候艾斯醒了。

“晚上好w”

“好……嗯?晚上?”

睡眼朦胧一脸茫然的样子真可爱。

“你应该索性再多睡一会儿,就到明天早上了。”

 “唔……”

“而且今晚我是真没办法陪你啦。连坐起来都不行。”

 “啊……”

他好像终于开始通常运转,不过我还是抢在了他开口之前。

“不用道歉又不是你的错。比起那个你今天又睡不着怎么办?”

“可以……牵着手么?”

艾斯把手臂从被单下伸过来。

“好主意!当然可以\(//∇//)\”

我也伸出手去,掌心相叠之后犹豫了一下,将十指相扣。

“这样就,可以放心说晚安啦。”

 “我刚醒……”

 “……提前说。”

 “晚安。”

 “嗯,晚安。”

·

·

185

“对了,你饿不饿?鸣海问过医生,带了粥来。”

我指指搁在床头柜上的保温罐。

艾斯今天醒得早,勉强赶上了午饭时间。

鸣海露了个面,留下便当之后抱怨着雏乃也拿他当免费劳力就走了,所以现在不在。

“唔……”

“尝尝吧,我喂你w”

趁他犹豫着还没有拒绝,我打开盖子舀了一勺递到他嘴边,

“啊~怎么样?鸣海的手艺很棒哒。”

他慢慢地嚼了两下,

“……还是你做的好吃。”

是说之前感冒的时候烧的?

“不用特意夸我啦……”

“我就是喜欢你做的啊。”

 ……最后三个字我可以当作没听见么(´•ω•·๑)

·

·

186

虽然昨晚说是好主意,但老实说手臂到现在还是酸的……

在床边转着圈考察地形想要找出优化的办法——

 “你怎么了?”

被已经上床躺下的艾斯一脸奇怪地问了。

“啊……啊!艾斯你挪过去一点。”

突然有了灵感。

 他皱了皱眉,不过一言未发就照办了。

“再过去一点。”

“到底是……”

一边叹气一边再次平移了大概五厘米。

“嘿咻~”

这样就终于有足够的空间让我钻进他的被子躺下。

“就是这样!”

右手牵过他的左手。

“……好挤。”

“已经问过了这里没有双人床所以抱歉啦。”

“……”

像是默认了往我肩上靠了过来。

 第二天被鸣海建(kang)议睡觉前请在门口挂上“请勿打扰”的牌子。

·

·

187

晚上能够安心休息之后,艾斯的状况明显好了起来。

 但是让他难以成眠的原因,即使是在心理医生的干预下,他也没有透露出一点信息。

——因为了解的事情太多,我知道艾斯为了自我保护有意识地在这方面做了训练,可是现在却成了治愈伤口的阻碍。

希望他能够快点好起来,不过,也希望他就像现在这样需要着我。

两种矛盾的想法,同样真诚。

“卡诺恩,你看什么呢?”

从思绪中回过神来。

“看你啊。”

 “バカ。”

 “……可能吧。”

要是我像你那样聪明的话,就能够知道你在为何痛苦了吧。

·

·

188

“艾斯,散步吧!”

“哎?”

 “整天闷在这儿也不好啊,所以散步吧!当然,不勉强你自己走。”

我把轮椅推到床边。

“……这样没关系?”

 “正当手段借到的。”

 “我是说你。”

 “轮不到你来担心啦~”

 “十一点前就得回来。”

“好哒,我知道了。”

答应下来之后扫了一眼挂钟,我只能冲他眨眨眼,

“嗯……尽量。”

艾斯叹了口气。

……

 “和我说话你也需要这样绕圈子了?”

“哎呀,发现了?”

楼下的小花园倒是比预料中人少,

“嘛,我想问什么艾斯也知道的吧。”

 “我会怎么回答你就不知道么?”

“……因为是笨蛋所以一定试试看。”

和那时一样,

就算会伤害到你也好……

·

·

189

“那么……原因是?”

 “没什么。”

“嗯,这里‘没什么’就是有什么的意思吧。”

 “你啊……”

为了对上视线他仰起头,有点生气了的抿起的嘴唇看起来非常可爱。

“一时痛苦比一直掩盖下去,对你来说会更好吧……我是这么觉得。”

“果然……”重新低下了头。

“哎?”

突然降低的音量让我不得不绕到艾斯面前。

“所以说……真的……”

微弱,又断断续续的声音,

“没事啊……”

有光点从他眼角滑到唇边,最后滴落下来。

——!?

 艾斯他……在哭!?

我……我青梅竹马从来不哭的弟弟被我弄哭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Д゚≡゚Д゚)

·

·

190

不由自主向他的脸颊伸出手。

切实地,被水润湿了指尖。

艾斯……在哭……

“不要看!”

几乎立刻,手被打开了。

退后……不对,这时候还是……

我上前一步。

把他拉进怀中。

“看不到了哦,我也好,其他人也好。所以,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

轻轻地抵在他的头顶,

“想哭的时候就哭吧。”

颤抖、抽泣的声音、比我稍低的体温、胸前衣服被沾湿了的感觉,一点点地都传递过来。

像是,把出生以来所有的眼泪都积攒到了这一刻一样。

有点……难以想象。

嗯……不能看真是可惜呢。

·

·

191

用了不少时间把我的衣服弄得一塌糊涂之后,艾斯终于恢复了平静的样子。

唯一暴露了的,是眼睛很红。

“对不起,不过,为什么?”

我想问的事这下变成了两个。

“这种时候‘要是你不想说就算了’才是定番台词吧。”

 “居然都让你哭了,这个原因我可不会轻易饶过它哦。”

 “……”

“就算对我也不能说?”

 “因为是你所以不行。”

“哎?”

他盯着我的眼睛看了一会儿转而又低下头,犹豫了很久才再次开口:

“如果……如果,有个可能威胁到你生命的选择,你会依据什么来判断呢?”

 “突然反问……”

在你梦中我做了怎样的选择?

“是……我么?”

·

·

192

“嘛……应该是艾斯最优先没错……”

“只要你认定了这样对我比较好,你就会那么选择是么?”

“……确实。”

“哪怕是死?”

“如果……你希望的话。”

“我不想!”

“所以不会啊!”

就像是被按下了开关一样,他突然沉默下来,慢慢地靠在了轮椅椅背上。

“你说了‘不想’,因为你我就不会选择死亡。这一点我可以发誓哦。”

“那就发誓。”

“喂,我就这么不可信么?”

“发誓。”

“……”

我握住他的手,将四只手叠在一处,

“无论前方如何,我都会跟你一起走下去;即便是一片黑暗,我也会和你一起创造出光明的未来。

……做得到嘛?”

“做得到吧。”

有淡淡的笑意浮现出来,

“和你,一起的话。”

·

·

193

“就因为这个?”

“不够?”

 “因为害怕我擅自为了你死掉什么的……太感性了吧。”

我松开手站起身,

“总觉得会是更复杂的理由。”

 “详细说的话大概很复杂……”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

“需要你回答我的,这个就足够了。”

“再多问我一些也没关系啊。”

下定了决心要和你一起并肩前行,当然也想要帮你把所有分担。

“现在几点?”

 “啊?为什么问这个?”抬起手腕,“十二……啊——我们回去吧。”

 “嗯,对护士小姐得好好道歉。”

 “是……”

·

·

194

虽然被我反对但是获得了医生的许可,艾斯一月一度地去处理了胸口的淤血。

结果最后还是我赢了

——他再次失去意识在床上躺到天色擦黑。

“我说了吧……”

醒来的某人难得自知理亏地没有反驳,只是转过了头去,

“今天对不起,说好的散步……明天吧。”

“不一样啊。”

“今天很特别么?”

“七月六日。”

 “七夕?”

 “对。下面大厅里摆了竹枝,中午已经挂了不少短册,想跟你一起去看的。”

“……你有想许的愿望?”

 “嗯……希望艾斯不要哭第二次。”

至今,还是没有看到过。

不过,也希望再也不用看到。

“已经是第二次了。”

“哎——!?还有谁能把你弄哭?”

 “是啊,还有谁……”

·

·

195

按照昨日约定推他来楼下散步。

“啊,樱花树。”

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真的……有有樱花树的医院呢。”

“这个你都还记着。”

 “记得啊,因为我喜欢你啊。”

非常自然地,用一贯开玩笑的语气,就这么说出了口。

“怎么突然……”

 “并不是突然,是一直一直以来,都喜欢你。”

“……哦。”

 “艾斯?”

 “听到了。”

“最喜欢你了~”

 “嗯。”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我们两个人都重复着上次被迫中断的对话。

“愛してるよ、アイズ。”

“……”

上天保佑我不要对同一个人告白第三次。

 正好是七夕祭我怎么忘了应该许愿恋爱成功的……

·

·

196

“我……”

还是没有听清。

 这次不是我的原因,而是艾斯本来就只用了自言自语的音量而已。

“这样听不见啦。”

弯腰俯下身靠到他耳边。

 他微微张开嘴,却迟迟没有重复刚才的话语。

“艾斯?”

忍不住凑得更近一点。

下一秒,嘴唇上接触到非常柔软的事物。

还有暖暖的气息打在鼻尖。

不过,又立刻同时消失了。

 这是……发生了……什么?

“我的回答。满意了么。”

直视着我的双眼是冷冷的蓝,却像火焰一样把我的镇静烧得一点不剩。

“不满意。非常不满意。”

伸手将他的头压过来,我再次吻了下去。

 还没记住呢,艾斯的气息,艾斯的味道。

直到那之前我绝对不会满意的。

·

·

197

“哈啊……”

艾斯喘了一会儿,仰着因为缺氧发红的脸瞪了过来:

“你这是谋杀。”

 “我怎么舍得啊。还有好多想和艾斯做的事呢~”

 “嗯?”

 “嘛,不过那些还是等你出院再说。”

 “你还想做什么啊……”

 “各种·各样·这样·那样的……”

我的恋人皱起了眉头,

“怎么啦,我们已经在交往了啊。”

 “是,还没满一分钟。”

 “可我已经喜欢你十五年了。”

 “又是十五年……你的意思你是一见钟情么?”

 “是啊!”

飞快地应了,暗自回忆了一下却是真想不起初次见面时的事儿了,

“……反正我说是就是嘛!”

·

·

198

晚上再和艾斯睡在同一张床上的时候,感觉心情有了微妙的不同。

原本就混杂了兄弟、朋友、同伴的复杂关系,即使现在再加上恋人,我也不觉得有多大的改变。

——但是,一定是有什么不一样了。

 比如说,我已经看着挂在他脸颊上的那缕发丝一点点滑到了嘴边,墙上钟表的时针就快要转满一圈,这家伙居然完全没有反应。

酝酿了好久的当他半梦半醒地看过来,语气略带不满问我“干什么”的时候的说辞,看来是没有出场机会了。

——突然把警戒心放到哪里去了啊。

 简直让人忍不住想做些多余的事。

 比如说……

我凑上前去,而他依然没有睁开眼。

·

·

199

快到八月我终于拿到了出院许可。

艾斯的检查结果还要晚上一天,所以他至少还得在这里待到明天。

稍微和他聊了一会儿之后家里要处理的事,被叮嘱看好卡农别再让它弄坏灯管……

“了解,那么我先回去啦。”

起身的时候衣角被扯住了。

我转过头,艾斯的手依然安稳地放在床沿,让我险些觉得那轻微的力度只是我的错觉。

“手,还没能完全活动自如是么?”

试探着问了问,不过那确实是 

严重到损伤了神经需要我关心一下的伤口就是了。

“呃?”

他一瞬间看起来太过慌张了,

“你感觉到了啊……”

“不想我走?”

“……”

“安啦,我很快就回来。”

“哎?”

“把家里安顿好就来陪你~我也,并不想离开啊。”

·

·

200

“啊,要是是我自作多情的话……”

没有反应。

“果然……还是算了?”

不甘心地想捉弄他。

“……不。”

“嗯?”

 “想要你留下来。”

 “嗯~”

听到亲口说出来的和自己心领的感觉果然不一样≧∇≦

“喂,你要我等到什么时候?”

嘴上埋怨着还是来帮忙搬东西了的香介从门口探出头,

“你们是分别了一年之久的牛郎织女所以有这么多话要说么?”

“关系上来讲也没错。”“不要用那么悲剧的比喻。”

……

……

 “哎——!?”

“重点不在那里吧,艾斯!”

“牛郎织女已经结婚了所以从关系上讲也是错的,卡诺恩。”

·

·

 

(つづく)

 

 

 

续篇(201-214)

预定计划里还有大概十几段就结局啦,外加卡诺恩视角的后续、艾斯视角的番外各一篇。

 

 

评论(6)
热度(3)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