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人生妄想

想来想去没有合适的地方可以发这个脑内设定,最后选了这边……

※警告※
·是对于原作结局后艾斯的人生轨迹的妄想设定
·因为是接续原作所以是卡+艾前提(解释了很多次还是说一遍我吃互攻,所以正逆无差)
·因为是接续原作所以这个设定里不会包涵卡诺恩复活了什么的可能性无限趋近于零的奇怪想法
·存在艾斯开始新的恋情的可能(没错,前提是新的,就是承认卡+艾属于恋人关系)
·是人终有一死,既然是人生妄想当然会写到最后

以上可以接受的话继续。
·

·

·

·

·

·

·

·

·

·

十七岁之后,表面上看起来(除了曾经莫名在机场遇袭之外)毫无波澜地,或者说毫无悬念地继续在世界舞台上活跃着。
为了“用音乐来传递希望”而开展的巡回演奏会把他的人气推向了前所未有的境界。
大家基本安定下来(理绪大概例外)的时候,(因为水城刃出色的基因天赋或者因为他自身的信念)在钢琴界的声望基本达到了同时代的巅峰。
有些急功近利,像是在不断追寻着什么,虽然一如既往,祈祷着同伴们的幸福,越来越和大家聚少离多。
接近三十岁之前,在自己事业正光辉璀璨的时候,因为曾经的损伤和积累的疲劳患病不得不选择休养,觉得自己已经做得足够努力了,也就顺势宣布隐退。

利用自己的积蓄,资助或者开办了一家孤儿院。
和他接触的人最初都会说“没想到院长是这样一个人”
过于年轻,同时又有着过于这个外表年纪的社交技巧和思维方式。
不是很擅长应对孩子们,不过因为本身有些方面缺乏“常识”,意外能够顺利和他们聊得起来。
“太严肃了但是个温柔的人”
总体上大概是这样的评价。
会亲自教授音乐,也偶尔会旁听其他的课程,体能上的原因很少参加室外的活动,却从来没输过圣诞节活动里的飞镖比赛,被孩子们吐槽未免在这一点上太较真。

会有仰慕他的喜欢他的人来到孤儿院,假意或真心地帮上一些忙。有人留下也有人离开。有人最终有了自己所追求的别的道路,也会抽空过来看看。
会结识新的友人。会学习新的东西。
也许有人能够带领他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也许没有。老实说,开始新的人生阶段这一支线往下会走成什么样还没有想过(因为想象不出他还能够喜欢什么人)。
无论是否有了新的恋人,那个人他永远不会忘记。
和附近教堂的关系出乎意料地融洽,尽管被邀请参加活动时他总是答复“我已经不会相信神能够赐予我祝福了。”

隐退同时也一并谢绝了全部的采访。直到四五十岁觉得现在说了也不会怎么样,非常随意地同意了一位记者的取材,被问及时没有掩饰地透露了自己确有喜欢的人。结果又一度成为了话题,于是再次选择了对此守口如瓶。
这就成了后世给他写传记一直会讨论的谜题。

他应该能过活得很久。
八九十岁住在疗养院里还会被义工调侃依然帅气(笑)。
不过可能会因为年轻时的经历有着这样那样的疾病活得很艰辛。
然而承受再多的痛苦也不认同安乐死一类的,没有看到其他人都幸福地走完各自的人生舍不得离开这个世界。

最后,
“无法去往天堂的话,就和你一起下地狱吧。”
比起正常死亡 或许是病逝。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