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希望之地(希望の地へ)201-214[完结]

食用说明参见→(001-025)

前篇→ (176-200)

 

201
“按照约定,我回来咯!”
 “卡诺恩……”
艾斯转过视线来的同时语气也换了,
“你带了什么过来?”
 “啊哈哈,被你发现啦。果然一如既往的敏锐呢。”
两只小猫先后跳到地上,又轻巧地一起跃上床去。
“是艾莉斯和卡农,依你的嘱咐我得看好它们,所以就带过来了。”
“真是差劲的借口。”    
“艾斯不喜欢么?我觉得你看起来也很高兴?”
 “……”
他装作没听见的样子低下头去摸爬到他手边的卡农的耳朵。
“你还真是,很受猫咪欢迎啊。我都要嫉妒了。”
 “猫バカ。”
 “不,我嫉妒的不是你是猫。啊!卡农你给我下来!那里是我的位置!”  
·
·
202
“这个手链……”
“啊,感觉和衣服很配就戴上了,不过睡觉的时候还是解下来比较舒服。”
十字架形状的坠子接触到桌面发出轻轻的响声,
“怎么了?”
艾斯的表情在我看来显而易见的阴郁。
“……弄丢了。”
 “嗯?”
 “和它一对的,那时候想到应该先收起来的……”     
啊……
有着和这个相同的十字架吊坠的项链,他一直带着的,我送给他的礼物。
在事件里丢掉了么……
 “也没办法吧。”
在我开口之前,他自言自语道,
“过去的事也不可能再去改变了。”
 “艾斯想过改变过去么?”
“如果代价只是弄丢项链的话也不坏。”
……总感觉答非所问啊。        
·
·
203
途中,说着忘了拿东西自己溜了出来。
虽然是临时起意……但愿来得及吧。
收拾好手头上带回家的行李,就听到了门铃声。
“欢迎回来~”
 “你不会就是为了说这句吧。”
 “是真的有忘掉的东西——”
我把盒子举到他眼前,
“这个。”   
艾斯轻轻吸了一口气。
“……嗯?有这么惊讶么?”
 “唔……一瞬间以为你会在里面放求婚戒指的我真是笨蛋啊。”
 “——!啊!这么好的点子我怎么没想到!艾斯想要的话下次,嗯……生日的时候送给你!”
 “开玩笑的话就到此为止!”     
·
·
204
“虽然不是戒指,一定也是艾斯喜欢的东西啦。”
“前半句和‘也’字都是多余的。”
一边说着,他一边还是接过盒子打开了它。
“你找到……不,不是……”
当然不是。
“非要原来的你就太为难我啦。一眼看起来还是很像的。”
趁着你没醒我就出去找了,一无所获所以途中又离开了一次,不过还是没找到一样的就是了。
“过去的就是过去。丢了就是丢了。没必要假装吧。”
 “我可没让你把它当成之前的啊,是祝贺出院的礼物。”
我把盒子里十字架的项链拿起来强行让他戴上,
“过去是改变不了的,但是现在可以。不管弄丢了几次,我都会重新再送给你。
——只要你喜欢。”
 “嗯。”
“哎?”
 “喜欢。谢谢。”
·
·

205
回到家的第一个早晨——
预备着被吵着要开饭的喵们叫醒,意外听到了钢琴声。
“你不觉得太早了么?”
原来钢琴凳足够坐下两个人。
“我醒的时候就已经九点了,你对早晚的概念真特别。”
“不是指时间……”
 “左手的话,我没弹伴奏。”
“啊?”
“确切说不是我没去而是我没法弹。不过,荒废了这么久,只是右手练习一下也好。”
 “……会,一直这样么……”
“有可能。”
 “那……那也正好!你没法继续工作的话,就等我毕业了来养你吧。”
 “等四年啊。”
 “四年又不长。”
我们不是,还有更加漫长的未来么。
·
·
206
虽然现在无法预计他的左手能否恢复,作为事件的了结,还是紧接着举办了发布会。
自然,我以助理的身份跟了过去。
“辛苦了~”
本来这只是一句客套话,
“啊,真的一副很辛苦的样子呢。”
“哪有,没……”
 “‘没什么’也好,‘没事’也好,‘没问题’也好”
用食指按住他的嘴唇,
“以后这些话在我面前统统禁止。”
 “……有你这样的哥哥才真是辛苦。”
 “那就当恋人看吧。”
“……”
听到了似乎已经累到不想说话的叹气声。
“歇一会儿吧,时间足够。”
推着他往休息室走,
“想睡的话大腿也可以给你躺哦。”
 “请容我拒绝……”
·
·
207
到了休息室艾斯倒是自觉地乖乖在沙发坐下倚在软垫上,我也就走过去继续占用“他身边的位置”。
“人……好多。”
“嗯?”
“所以……有点应付不来。”
回答我刚才的问题么?
“喂喂,初来乍到的时候你在现场直播的采访里都敢点名要见鸣海,现在是突然怎么了?”
“在医院待得太久了吧,”
肩膀上感到不小的压力,他倾斜身子靠了过来,发出接近叹息的声音,
“作为社会人这还真是失格……”
“啊,是啊……”
“只是……想到台下,还有每个镜头之后,那么多人因为我还活着,就如此欢欣鼓舞……我,真的有被这样厚待的资格么?如果他们知道真相……”
“我也不会允许他们因此闯进后台来砍你哦~”
·
·
208
“你啊……”
“我可是认真的。”
“这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
“呵,我是个没什么正义感的家伙你还不了解么?”
“是……啊。”
“确实,从无关者那里我们不希求也不可能得到原谅。‘过去的事不可能再去改变’,你自己也知道这个答案。但是就算因此得出‘没有活着的价值’的结论,也不会放弃‘活着’,因为即使死去也于事无补不是么?”
“只是因为胆小得贪生怕死罢了。”
“不,艾斯你是善良的人啊。对我来说,‘活着’不需要谈什么正义或者邪恶,只是‘正确的’罢了。就算不择手段,也是每个生命都与生俱来的,生存本能啊。”
“就这样……也可以么?”
“至少‘相信的人是幸福的’吧?”
·
·

209
艾斯沉默着没有再说什么。
我不觉得这代表着他接受了我的说辞,更可能只是不想再纠缠于这个让人一点都放松不下来的话题。
我总是给不出完美的答案呢。
如果……
“……诺恩?卡诺恩?”
“唔……啊!?”
“叫你好几次了,这么出神……”他抬起头坐正,“还在烦恼我的问题?对不起。”
“哎?不,不,我才是,这方面一直帮不上什么忙。”
“你已经做得足够多了。在我深陷其中的时候,卡诺恩反而会干脆利落地命中目标呢。虽然并不总能认同,但……”
那双蓝色的眼睛现在看起来像天空一样温柔,
“一直以来,谢谢你。”
……
“你是发烧了么?”
“在脸红发烧的是你才对吧,真是的……”
·
·
210
“艾斯,提问!说到夏天,会想到什么?”
“热。”
“呃……也没错啦。除此以外,具体的事物呢?”
“……西瓜?”
“呀……我想说的也不是这个。”
“卡诺恩的话,大概就是夏日祭了吧。”
“明明知道啊!”
“但你问的是'我'会想到什么吧?”
“嘛,小细节就——丢在一边。”
我从他背后将双臂环上去,说着丢的同时把他手中的乐谱抽了出来。
“喂。”
“一起去吧,夏日祭!”
“突然这么说……”
“反正~有空~”
“你……”
“去~嘛~”
“总觉得这个场景似曾……!”
晃动之下坐在边沿的艾斯重心不稳摔到了床上,我借机把他拉进怀里。
“放手……”
“去嘛!”
“我又没说不去。”
果然艾斯最好了w
·
·
211
盂兰盆节的傍晚一起搭上了去往海滨的电车。
“提问,”
艾斯似乎是一时兴起模仿起我来,
“说到夏日祭,第一要做的是什么?”
“嗯?逛夜摊!苹果糖啊,刨冰啊,炒面啊,还有章鱼烧都好棒!”
“全是吃的么……”
“那就烟火大会!啊,不过一般说来这个是在最后吧。”
“对,夏日祭最开始要做的是去主办祭典的神社许愿。”
“你不是不信嘛?”
“和信仰无关这是习俗。”
“那,艾斯有什么愿望么?可以的话……”
“世界和平。”
“呜啊,话题一下子沉重起来了!这下连说'不管什么愿望就交给我实现吧'的机会都没有啦!”
“……哎?”
“为此赴汤蹈火我也在所不辞啊。”
“我才没有那么危险的心愿ˊ_>ˋ”
·
·
212
小摊间连绵的灯笼比夜空更为明亮温暖。
喧闹的人群中弥漫着欢笑声和富有节奏的鼓点。
“是盆舞吧……卡诺恩要一起去么?”
“一起?艾斯你会么?”
“姑且我母亲也有一半日本血统。”
他丢下我就这么飘进了围着篝火的圆圈中,米白灰纹的羽织像天鹅翅膀一样飞扬起来。
“舞者为愚人,观者亦愚人,皆为愚人,不若同舞♪”
奇怪的歌。
舞蹈的动作倒也简单。
但艾斯跳得很美。
美得让我移不开眼。
“喂?怎么又呆住了?”
“嗯?……啊!我在想,果然比起猫咪,还是艾斯要更加可爱呢!”
“啊?”
“我家艾斯世界第一可爱!”
“够了!一个二十岁的男人被称赞可爱也不会觉得高兴的啊!”
·
·
213
“艾斯,喜欢烟花么?”
“也不过是,耀眼了一时之后就永远归于沉寂的东西啊……”
“呃,和樱花一样的评价。”
“嗯。”
“那就是不喜欢?”
“……不讨厌。”
“啊~说起来我都不知道你喜欢什么~”
“和卡诺恩一起的话,有点喜欢。”
“嗯?”
右手碰到了艾斯靠过来的左手。
“和你一起,都喜欢。”
十指交叉的温度,真实得太不真实。
“……!?”
“觉得我就不会说这种话么?”
“居然打算在这方面赢过我?”
加大了手上的力道我把他拽了过来,就这样吻了下去。
我听到火药在空中爆炸的声音。
烟花大会开始了。
……稍微错过一点开头应该没关系?
“哈啊……卡诺恩!”
“想都不要想。”
·
·
214
盛大而绚烂的光芒,尽管短暂却仿佛永远不会停歇一样,在夜空中闪耀着。
“既然和我来就喜欢,明年也一起看吧。”
“到时候有没有空闲还不一定。”
“我都提前一年预约了!”
“……知道了。”
“那接下来秋天我也先预定,一起去爬山看红叶吧。”
 “嗯。”
 “冬天的话往北走怎么样?一边赏雪一边泡温泉。”
 “好。”
 “春天……还是樱花么?”
 “你的计划还真多……”
 “那是当然,我要把从今以后你的一生,都预定了!”
 “……”
艾斯一点点露出了笑容,
“可以啊。”
我许下的愿望。
我触手可及的你 。
我能感到希望满溢出来的地方。
现在确实,就在这里。
(完)

评论(6)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