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梦·黑骑士(Spade Jack)

(翻出很久之前的做梦之后写的一些记录。这是我个人觉得最有意思的一个,所以单独放出来。其他梦之后统一整理一篇。)

(这个梦里我的视角是执白的下棋人)

(虽然说是下围棋但是另有一套规则)

(至于为什么这篇的名字跟怪j里的那两位这么巧合……它确实是巧合- -)

 

黑骑士

<你应该知道有枚特殊的棋子叫黑骑士>

黄昏时分的古堡,不点灯的会客室。礼帽先生坐在阴影中,面前桌上是围棋的残局。

“落子吧,时间不会走过。”

 

背后的黑影伸出手来,搭在黑白棋盘边。

“你知道的,黑骑士会为你现身。

“拥有这枚棋子的人战无不胜。”

 

格子中的围棋子在跳动。

<黑骑士是会自己落子的那枚棋子>

“就是它,抢过来吧!”

指尖碰触的围棋,表面退为白色。

 

礼帽先生脸上的阴影变幻。

拈黑子落下。

“无用的棋子,将被驱逐。”

他的白手套狠狠抚过成堆的白子,

噼里啪啦掉了一地。

 

黑云压境

窗外天气阴晴不定。

棋盘上的黑子袭卷

“今天晚上又会下雨。

“我备了伞,作为临别赠礼。”

 

<找出来,找出那颗棋子>

黑影再次伸出手

“为您冲锋陷阵的黑骑士,小姐。”

手心里的白子光洁。

 

“不,它已被驱逐。”

礼帽下的声音威严,由不得分辩

白子径自跳上黑白棋盘

仿佛黑影嘴角那抹挑衅

日光重临

 

黑子三行

13枚,17枚,19枚

“我要放下四颗子”

手被抓住滞在半空的礼帽先生

看着白子占领他的目标

“明明先破坏规则的是你……们。”

 

黑影从棋盘中抽出斧刃

礼帽落在窗子的光影中,

失了礼帽的礼帽先生摇晃着回到座位。

“哎,落子吧,时间不会走过。”

黑白换了颜色。

 

鸽群掠过黄昏。

“你数吧,我也看不见。”

“半目。”

“嗯?”

“你输了,只差半目。”

礼帽先生重新戴好礼帽,看向窗外的夕色。

“好久不见的晚晴。时间要离开了。”

 

钟声响过三次

两下,五下,四下

古堡的房间溶解,留下黑色的礼帽先生

“恕我告辞,小姐。”

他脱帽弯腰致意

“请小心您背后的黑影,不过不要回头。

“黑骑士的使命,到此就完成了。”

 

(↓下面这个是当时记录的“礼帽先生”也就是黑骑士spade·jack↓)

 

评论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