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逆转系列通关感想(剧透注意)

边打边突然想写一点纪念向的东西(?)因为是玩的同时实时吐槽所以看起来有点凌乱……我尽量整理一下。

自己打通关的包括逆裁1、2、3、4和逆检1、2。换平台之后的大逆1、2和逆裁5、6因为模拟器搞不定实机买不起(一个2k都掏不出的穷人)打算看实况算了。
感觉比起推理部分还是调查时的各种搞笑展开更吸引人。动画是真的可以直接归到搞笑类了。
女性角色虽然很丰富没有特别吸引我的啊……要选的话大概是小冥(13岁)(强调)。18岁那只不够可爱嗯。
男性角色……完全可以预见是御剑了(不是冷笑话)。调戏御剑真是太好玩了www特别想玩玩飘啊飘www舞台剧的和田御剑也是过分级别的可爱(就算是喝茶我也能看三遍)www所以下面估计存在大量粉丝滤镜发言注意⚠️


打的第一作是逆检1(选文件的时候眼神不好看错了真的……)。

老实说和裁判那边风格相差非常大,逮捕君明明是个吉祥物却能吓死人(…)而燃点几乎没有(。可能因为破案偏向单人思考、审判偏向双人争辩吧。就连最后一案的爆点……好像也只有某人的颜艺,嗯。当然和美云锯子初次见面的案件那里搜查一下就被小冥抽一下还是很好玩(xiao)的www我就是喜欢调戏检察官小朋友www


订正了顺序开始逆裁1。如果作为单发完结游戏来看也足够精彩,主要指结尾1-4。同时导致我现在所有的能感(tu)想(cao)集中在dl6,前面三个案子相比之下就有点可怜(。

1-1 新手教学就不说什么了……不过打完教学就被插了flag然后就变成下一个被害者的前辈也算是少见了(这种初始剧情不是没有但是有那么点吓人(ー ー;))。
1-2 看到小中大差点以为错字(爆笑)整个系列的路人起名风格立刻暴露。然后那个“爱与被爱”hhh感觉后期也没看到比这个更不正经的选项了(非要说的话“千寻老师救救我”那个也让人印象很深hhh)
1-3 卡在怎么去第一摄影区很久……居然是直接在门口调查……感觉故事本身不算复杂但是各个区域怎么走莫名繁琐。
1-4 dl6作为结尾案件差不多可以给满分……御剑同学,时隔这么多年你依然没有学会不要随便乱捡手边那个危险物品(叹气)。小百合在细思恐极的意义上和搞笑意义上都是这个案件的最大亮点www
而说到满分我觉得还是复刻追加的1-5复苏,这是这作里我最喜欢的。

  • (所以我对宝冢版非要调整人设把宝月检察官改成恋人这点十分有意见)。

  • 各种意义上重叠的案情,能够一步步到达真相,说真的玩得热血沸腾www(尽管被如何用模拟器吹粉卡了一会儿……)

  • 我对联手坑证人看得也www特别开心www

  • 御剑最后收到的关于“作为检察官如何是活着如何是死去”的询问某种意义上补全了下作突然出现的自杀宣言(笑)

  • 宝月检察官所说的“不是一个人”也真的超级戳心(女性角色里我没有喜欢上她的理由存粹是一直说自己有罪让辛苦找证据的我觉得很想打人x)。

到了逆裁2,我先特别想吐槽某人贯穿前三个案件非常执着地不断强调“不要提起他”、“他已经死了”……官方的悬念设置真是www讲真我有点觉得可惜我先打了逆检和复苏,不然还是可能被骗到一把的。回头想想莫名有种其实某人猜到真实情况只是因此怨念地碎碎念感觉www

2-1 这个对新人说得上相当友好的教学让主角付出了好大的代价啊(笑死)本场mvp灭火器。
2-2 打完我还是有点晕,看了动画发现改动剧情之后觉得更晕了……话说这种特殊灵媒上身的事件要是真的出什么事该算谁的责任啊喂?规矩是单独会面好危险的啊??
2-3 要不是手法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我可以打满分。能理解巧合发生的可能,但是拿一个充满巧合的案子做推理素材不免有点欺负人的嫌疑……没有人心怀恶念却偏偏带来无法挽回的悲剧的剧情甚合我意。比起抓住狡诈诡计的漏洞,破坏天真单纯的梦境的爽度简直高上百倍(我真是个罪孽深重的人啊……)
2-4 某个疑似女主的女性角色躺枪概率好高啊……原来如此君作为有名有姓有性格设定的主角确实本来就不是为了反应玩家的思路而存在的……不过我对前期调查时强调“为了救她一定要拿到无罪判决”还是很有异议啊!!……可以说看到了主角和我想象中不同的一面呢(也可能因为我这个人本身打游戏不太代入感情有关)。但换句话说,体现了作为结尾案件这种纠结的剧情相当具有冲击力。

  • 话说这次真的把证人问怕了还真是www

  • 至于可疑的棒球和棒球手套……前后呼应也太完美了吧(爆笑)

  • 喊着くらえ真·丢证物(x)手机过分了啊www虽然这个法庭的严肃性是从来就没有过的东西www

  • 说起来,“信赖关系”那里让人十分印象深刻呢,即使我在作违心的辩护,也相信那个人能够反驳我,相信我们能够一起战斗到最后、抵达真相。

  • 不过结局太奇迹了……有点嗯……嘛大团圆也是很好啦www


对了,提一下那个千寻老师的名言啊——
越是危机的时候越要微笑。
“用决斗……给大家……带来笑容……”(不是!)
(反正每次都出戏到a5片场😂)


那个白毛的帅大叔你在逆裁3啊!!(突然激动)这部相比之前的两作更具有完整性,虽然拆开是不同案子但是某个阴魂不散的(。)“天使”小姐姐真的很吓人了。

3-1  

  • 官方做新手剧情的思路真让人佩服。没想到主角你也有站在被告席上哭的这一天hhhh

  • 换成出现别人视角中的成步堂感觉特别天真可爱(褒义),半年前放过致命毒药的瓶子啊!居然嚼碎了一口吞!是真的勇士了……

  • 从侧面看到他的性格感觉更能理解2-4里他的压力了(要不是游戏系统不允许,像我这样直奔有罪去的真宵大概第一天就死了……真是对不起)。

  • 而站上证(fan)人席千奈美……特效好过分啊!即便是像素也是显而易见的漂亮啊!而且扑面而来的boss感!我稍微期待一下3-4会不会还有她。

3-2  

  • 戈德检察官我想喝你的咖啡!!你的bgm也超好听!!

  • “本人为了和你决斗、特意从地狱赶回来。”——察觉到了3-4(x)总之是旧案件的气息!!不过感觉这么有特色的人物放在这个案子里有点可惜了- -

  • 整个真是一场好戏啊……而且还是被告自己超配合的那种(我确实非常想给他一闷棍了x)

  • 全场最无辜的大概是罐子吧(笑)

3-3  

  • 千寻老师你还有这种用法的吗??女招待ver.??

  • 既然你自己说了我也能穿,那么成步堂女仆装,请(//∇//)。

  • 法庭部分全场最佳“掉到桌子下面的圆珠笔”(不是)

  • 这么个家伙都能假冒看来官方盖章主角本体是刺猬头了……

  • 最后的手段,嗯,没想到原来如此君你也学坏了呀~

3-4  

  • 哇——初回限定版发色还比较黑的小御!!

  • 以及某个前辈你的衣服和之前某个检察官同款……?

  • 以及以及和千奈美一样姓美柳的女警……嗯,我已经看到了什么(察觉)

  • “小律师”“明明你比我年轻”(笑)

  • 目击照片和俯视图能证明这么多真心没想到……查攻略叫我出示这俩的时候经常一脸懵b。

  • 话说之前讲到这个案件导致千寻老师整一年没上法庭……我怎么有点担心结局呢ಠ_ಠ

3-5

  • 什么——居然有5吗!!!难怪选关界面换了……我需要从4结尾的flag里缓一缓(。

  • 这开场——我觉得我缓不过来了……离水面十二米的吊桥,一般人下去是尸骨无存而真的勇士居然只是重感冒ε-(´∀`; )

  • 不过平时给钱都不愿意走但发生事件哪怕着火的吊桥也往上冲,感觉好久没看到这么热血正直的主角了。

  • 出示“头巾”,“今天到病房去的时候他还戴着”hhh认真的吗?

  • 矢张、曾经、给御剑、灌了、刚烧开的、热水……你们三个不愧是好友,都是勇士orz

  • 调查中居然把前两作剧透了一堆……而某个几乎从头到尾都在刷存在感的小姐姐是真·阴魂不散吗???幸好春美没成功,不然就人间惨剧了(╯‵□′)╯︵┻━┻

  • 意识到站在这儿的是个死人,我:靠,能让她再死一回吗。然后听到洞里是绫美,我:靠,那这个身体不就是。这部分的法庭简直就是吓死人不偿命。

  • 刚想说真宵这次很能嘛、结果还是千寻出面帮的忙……

  • 作证到没有光却知道是个男子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还有自己发光的男子吗(没笑完想起停电情节——靠,真有啊!!(瞬间笑不出来)


总结一下三部曲的话,果然还是3做得最棒了,毕竟所有案件从头到尾串联起来非常震撼(真凶也是非常努力orz),2确实输在完全没有关键线索上,所有的案件都各自推出了一堆新人物和新梗,比较像为了写“伟大的复活”特地准备的过渡。


御剑不足我接下来打逆检2去了。checkmate~

第一话  冰淇淋小贩田中(虎狼死家)太郎(左左右卫门)www新手教学您就大驾光临了真是诚惶诚恐……趁着询问向总统安利大将军www

第二话  

  • 不愿意输给狗的小御www算了算了,我本来也默认你是猫派(笑)。

  • 看五人剪影新出场的有两位重要人物呢……法官姐姐且不说,某“一流”检察官真是摆明长了一张请抽我啊的脸ಠ_ಠ

  • 你们拘留所里还挂一幅“自作自受”hhhh蜜汁嘲讽(。

  • 😝恭喜嫌疑犯  山野星雄 获得成就 【把假发摔到两个主角脸上】

  • 法官亲自下场来敲锤子所以这个案件莫名有种裁判的错觉……小御我看你仇恨值拉得这么高要不考虑一下信乐叔说的改行吧(x

第三话 

  • 想象了一下信乐教小御剑唱歌跳舞的场景o(*≧▽≦)ツ┏━┓信爹呀你要早这么想说不定十五年后他就成为偶像了(……)

  • 狩魔豪出场的bgm听起来居然也是一股复活的味道……这玩意儿怎么就成狩魔流检查官的主题曲了是吗?

  • “实在无法想象我的儿子向他这样的老师学些什么的景象啊”⬅️搜查中也满脑子儿子的信爹就这么给小御立了个flag。

  • 说起来信爹后脑也有呆毛啊www异议特写的时候才看到。

  • 看到时效加入证物的时候我觉得看到了翻案的希望……不过说到底这里不是法庭啊😂水镜姐总给我造成奇怪的错觉(她和一柳的关系也很耐人寻味)。

  • 矢张倒是真有绘画天赋啊,这已经是第二次御剑“不情愿地”把他的画加入证物了www如实反映重要现场,完全就是超强速写嘛!

虽然依然缺乏燃点,但个人觉得这个已经是目前为止逆检里最好最圆满的故事了,传承,真是个很棒的词呢(比如传承了工资评定的好戏x)。以及这话贡献了我目前为止最喜欢的女性角色:司。信爹的理念很多地方和千寻老师相似呢……是同个师门的吗?小御我看你真的考虑一下改行吧(笑)

第四话   

  • ——散发的柔弱又纤细的美云什么完全无法想象!!逆转系列里的疑似女主怎么都有点惨呢(。

  • 每个案件都被吐槽的眉间皱纹www确实是不治之症了x

  • 说起来这里的时间点似乎是和逆裁3差不多……也就是逆裁4说的七年前……?两个主角的徽章同时面临危机吗……你们交换一下算了x

  • 审查会会长居然是这么个人物……看出了“一流”的遗传orz

  • 调查楼顶电视居然沉默了半天冒出一句“不会播大将军”hhh调查小将军玩偶也会蜜汁冒出长达三段的介绍hhh听说可能会有满是洞的正义使者面具还产生了兴趣hhhh说比起丙更喜欢大将军还会被表扬hhh小御你专心点啊hhhhhh

  • 可以话我也有点想买呢……咪酱经手过的证物(不是)(那玩意儿叫歪脖子猴殿下哪里不对吗?我好像也记不住)

  • 指证八咫乌徽章的血条为什么这么长!!好像是一半血…因为不可能错嘛……??

  • 说起来,我这个人大概不是个好人吧,如果有人像美云这样“不能给你添麻烦了,所以我有罪”……我会超级生气哦(宝月姐你就是前车之鉴!),有种被别人指责我做什么都只是自我满足、一厢情愿而已的感觉(´・_・`)。(既然你觉得不需要我帮忙,我就立马收手好了⬅️会这样)。

  • 结尾的逆转……怎么说……唔……最好的队友是身在敌方的友军?这种展开,不够燃啊,或者说一点也不燃。等于说不是对手自己内部爆炸就没有胜算……实在让我感到丧气。

  • 最后,给使劲鞭打某一流小学生的小冥点一万个赞👏🏼(可怜是有点可怜,还是觉得他很欠抽啦)

第五话  

  • 老实说最后一案开场动画给个大怪兽我是拒绝的(…)。

  • 没有检察官徽章的小御若无其事地把八咫乌徽章揣进了搜查手册hhh你们的手册没个徽章就打不开对吧hhhhhh

  • 整个形象就是奶牛还掏出牛奶来吨吨吨的中二小鬼…按理说不会是坏人,不过我个人对相泽这个姓有点阴影😂。

  • 没想到小冥居然会说新闻播报员梗www

  • 信乐:要是有人能帮忙寻找证据就好了(期待脸)小御:………………好吧。(我:www)

  • 大盗助手的第二人生…听起来也不错,咪酱考虑一下?

  • “这样的话就只有那个办法了——就是往伤口上撒盐”(笑死)过分了啊过分。而且和一柳君的逻辑象棋,明明就是语文+思想课吧……说着不擅长小孩子,小御还是很热血的人嘛。(话说至今没有在逻辑象棋里看到皇后棋觉得很奇怪啊)(还是说那个不是王棋是皇后?)(反正感觉少了一种棋子)。

  • 虎狼死家的形象简直越来越“有原则”了,这么好的坏人反派们快学学x

  • 我说,有证据你(像逆裁里出现过几次的那样)冲进来上证人席也就算了,直接借用检控席算怎样啦www

  • 一柳小朋友在垃圾场的cg看起来格外可怜…摊上这么个爹也是(哎,原谅你了。

  • ……狼桑啊!这时候喊停!?冷静点把那俩先关进去不好吗!

  • 被诗纹叫大叔也没反驳?小御你变了……

  • 什么?狼桑你还管冥叫大姐头hhh

  • 内心吐槽诗纹怎么这么不可爱结果被美云说跟某人很像呢www

  • 右上角出现神物·暗之雪屋(笑)顺嘴了结果坚决不说第二遍的小御明明哪里都可爱。

  • 逆裁3里还曾经不想承认勾玉,现在面对不说话的水镜居然惋惜看不到精神枷锁www

  • 指地点我绕着路灯指认了一圈,居然要指到灯上才算(?)说不通啊喂。

  • 真相就像剥狼皮hhhhhh你看把狼桑吓得。

  • 十二年前就敢当黑幕,这位小友真是了不得,啧啧。小御给出那么明显的提示让选黑幕的时候我真的有点想不到。最后和他对峙的时候也特别憋屈,和2-4某个人格分裂的不一样这家伙骄傲得很完全不承认啊……(气)。(还拿半条血条威胁我ˊ_>ˋ)。

  • 到这时候才注意到了贤的囚服编号是B-055(b-oss)这是什么彩蛋吗www

  • 不过我觉得父子同是犯人所以有点遗传论那部分还是…嗯、微妙……

  • 最后咪酱选择继续检察官的理由,实话说没怎么懂(。让无罪的人得到保护、有罪的人得到惩罚,在追求【真相】的道路上(我觉得)选择哪一边都是一样的。不过变成两个律师就卖不了绝望夹击三明治了(不是)。最好的队友在敌方,按知己知彼说来也确实应该是这样。不过御剑家的“叛徒”是怎样啦?你们也和成步堂家一样祖传站辩护的嘛?

  • 阿锯终于涨了一次工资,可喜可贺(笑)

说起来1里开场动画很惊悚,实际剧情相比就比较平淡,2的动画(嗯……),实际剧情倒是还蛮有意思的。

最后的最后:从案件时间看整个逆检两部大体上时间跨度也只有一个月左右吧??一个月调查九个案件(一个在回忆中不计入)??这个概率真是高得emmmmmmmm

算起来,SS-5、DL-6、IS-7、KG-8、SL-9,什么时候出数字编号是1-4的旧案呢w


逆裁4之前顺便看了动画、舞台剧x5还有电影,然后就被剧透了很多槽点(……)(我要吹爆宝冢版舞台剧的主题曲!!)

长篇系列换主角很正常,但是也有像某种子那样失败到新主角塑造拼不过旧主角被换下场的例子……我觉得从开头就提到七年前的旧案让我一直心心念念想快点打到最后,难免有点忽略新主角(。如果说把这部看做系列的下个篇章,感觉它只是给新主角做了个自我介绍,最多算个序言(。),安排上我个人觉得有点微妙。

4-1  

  • 夭寿啦!七年时间给成步堂搞出了alter版是吗??

  • 这是新手教学你们能不能对新手友好一点!?上来就是被告人控告律师助手真的没问题??

  • (说实话……这展开让人还有点小激动x(不用说我看到了4-4是七年前一案的可能(然后4-5能翻案吗……

4-2  

  • 万能事务所啊“女儿”美贯啊车祸扭到脚啊在医院看大将军啊,这些玩之前被透得一干二净的梗我就不吐槽了……

  • 内裤大盗😂可真行啊内裤大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小茜刑警啊…还挺帅的嘛w咔嚓咔嚓咔嚓咔嚓www

  • 垃圾箱里充满了惊(zheng)喜(wu)。

  • “这是你们事务所的传统”(笑)是了,我们专业接这种杀人、有决定性的目击者、现场还发现了沾满了被告人指纹的物品的案子。

  • 历任检察官是满多都挺sao气了……但是sao成专业搞音乐的这还是第一个(。

  • 没点特殊技能都不好意思当助手…能有这样的女儿原来如此君可真是幸运EX了。

  • 不……能看穿没手机也就罢了,直接能看出掉在车库的手机是你的吧这也……(剧情需要?)

  • 一下指证两条胖次我也不想的😂

  • 想象不出皱着眉头“风度翩翩”的检察官吗hhh回头让那个原来如此给你介绍一下吧,大脑门hhhhhh

  • 调查证物沾到油漆敢拿美贯的斗篷擦手…我估计没有第二个人了(。

  • 这次的被告还挺像果然君的……就是(哎。经历了3以后漂亮女孩子都变得这么可怕了吗!?

  • 这次的检察官真是明目张胆坑证人www而且bgm听起来也很主角,就是可惜没有光环(笑)

  • 又指证胖次说实话我也不想的hhh

4-3

  •  这个全是象形文字的外语是不是过分了一点

  • 表(mo)演(shu)挺好看的(特别是吉他着火部分w),歌词是真……令人不安。

  • 牙琉检察官的口红是什么啊wwww

  • 江米条3hit!

  • 全团不务正业(x)可还行。

  • 又是想练习吉他又是想写诗的……我感觉大脑门你对美贯有箭头?

  • 询问中趁乱要签名w连裁判长也www

  • “像裁判长这样,估计就要骨折了。”这个后辈胆子不是一般大啊www

  • 法庭第一部分搞了半天就搞清了到底谁瞎orz其实女神是组合名称这个细节……不知道有没有用。

  • 扎——克——!(对不起我又出戏了)

  • 美贯 安装了 耳麦 www这什么奇怪的收集证物方式www

  • 说的没错,我也觉得比起检察官办公室这更像摇滚乐团事务所(笑)

  • 特殊渠道空运吉他……哎,我怀疑不小心帮忙走私了什么没跑了。

  • 那个……没得治……我猜原文起名就是这样的谐音是吧(系列特色)

  • 这就一决胜负??等等我还没想通呢……??

  •  神tm天花板小窗……说好的没有别人能够通过呢(单指通风口太小吗)

  • 这个时间诡计……啊……我好像又回到了2-2开始混乱了。真实枪响的时候没有旁人听到?而且调查员怎么知道的目击者?怎么还能坚持活这么久啊……´_>`

  • 这段演唱会影像做得是很好……但是翻来覆去看到吐了orz

  • 嘛不管怎样,把偷走钥匙、毁掉吉他、杀人灭口等不怎么相干的事通过这种形式链接成一串“必要”的事,感觉还挺不错的。

  • (我以为点火装置单纯指帮他点火的人……居然别有深意)

  • 牙琉对真相如此执着……我有点好奇他是谁带出来的啊?感觉前辈检察官里没有这么号人物。

  • 他终于摘眼镜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等好久!!

4-4  

  • 审判员制度……你的绝密任务就是穿越到大逆去旁听了吗(。)

  • 内裤秀………………你的想法很危险啊小律师(笑死)

  • 又一个被养得不知世事的女孩子(做家长的都怎么想的orz或者说作者是怎么想的……)

  • 把红色的马甲涂成绿色……是玩梗吧?不是我错觉吧?

  • 又是黑心又是毒舌,大脑门你是个什么形象啊😂

  • 时隔七年的大魔术秀……嗯,我很担心会变成时隔七年再度出现的犯罪现场(。

  • 歯磨き,难怪是薄荷味儿,多动症+根本没法沟通啊(捶)

  • 转眼间我称赞茜三回了,直接带包江米条更方便吧……不过她是带了不少小玩具。底稿……真行……开始期待了。

  • 看破的点越来越奇怪了哈……说到消失的黄色信封我仿佛已经看到了结局……

  • 一瞬间吓到我了!雾人桑果然还有很重要的戏份?

  • 现场手绘表情包还行。

  • 七年前的赝品,令人在意。真琴总看着响也,感觉也别有意义。

  • 又又又让被告中毒……(哎呦我拜托你们要是知道具体人物指证告发的时候不要用恶魔这种代称)


4-4  后半

  • ……居然把七年前塞进后半,这长度收得住吗?算了小美贯真可爱(//∇//)就原谅你了(x)

  • (这时候御剑都不管诗纹叫他叔叔了你居然在纠结www)

  • 我发现习惯了alter看着原版都觉得别扭了😂

  • “我被禁止的想象力已经蠢蠢欲动了”⬅️裁判长好会卖萌哦www

  • 看着这种已知结局的审判就是揪心……响也估计是被人当枪使了(这家伙到底为什么不唱歌跑来当检察官啊)。

  • 话说笔记有撕掉的痕迹就应该继续调查吧,至少“伪造者”都已经被找到的情况,对原内容还是可以讨论一下的?虽然查到委托人可能不容易,我觉得证明自己没有委托……应该不是……完全不可能?哎……不好说。见证一个人的成长与改变,是我最喜欢又最痛心的剧情了。

  • 直接消失还行Σ(・□・;)看起来被告早有准备,我对真相更茫然了……

  • 什么??这是什么神tm的穿越系统???…………………(这一定是个搞笑游戏)勾玉特效还进化了,哇——(棒读)

  • 等等,奈奈伏影郎、浦伏影郎…!!??而且美贯你妈妈是不是长得太像拉米洛亚了!!??

  • 被灭火器敲怕了,不仅自己再也不坐候审室沙发,也不让委托人坐hhh怂怂的成步堂好可爱哦hhh

  • 存在感意外高的薄荷……

  • 独房这么豪华的吗?这叫“一点点任性”?乍一看我以为检察官办公室呢(…)传说中不让拆的黑锁!!哇哦——这位的人设太适合boss了啊。

  • 危险性举证邮票……这家伙的四个锁我全靠攻略(。

  • 三角关系真是够了@立见马戏团

  • 通过血脉继承的“能力”……那是不是说……!!??(名字我忘掉了——成步堂alter)

  • 强行把手镯掰成科学道具……感觉没有意义呢()灵媒在前还有啥魔法不能接受的……

  • 帽子上那玩意儿能录像的吗,我记得这似乎是小茜的东西?

  • 手镯模式能看到手背伤疤惊到,这放大倍率好高。

  • 证人、被告、原辩护律师!你凭什么能决定掉血长度啊!

  • 六号陪审员……原来如此……你真的学坏了。

  • 还是想看内裤戏法hhhhhhhh大脑门我跟你说你这样是不会有女朋友的x

嗯,没有第五个,到此为止已经足够了……

ED的改版不错啊www闪光江米条www

(不过老实说成步堂alter化七年间全靠女儿养活,完全没出现御剑和真宵我是很有异议的,这俩是穿越到什么地方去了才能丢下他不管啊???)


实况部分的很多吐槽都直接弹幕了,所以就剩点总体感想。

大逆转的检察官先生也很帅气耶w蓝眼和询问的蓝色主题甚合我意啊ww就是拍桌子麻烦用手就好了,脚…请放下去……还有就是节约点杯子,清洁工要打扫判决后的撒花已经很辛苦了,不要再增加玻璃渣了orz

用三个案子讲解了三部分系统,然后用两个完整案子来平衡新手教学和正式部分的比例,总体感觉还行吧。回头看看除了没有揭露内情的第一案和半途而废第三案其他都可以算是“意外”……对吧。不知道该说总遇上这种案子是幸运还是不幸呢……结尾埋了一堆flag,总之就是第一部讲不完请买第二部.jpg。强烈预感死神君最后透露曾经认识的人和亚双义所说的来英目的有关。


龙太郎我喜欢你啊!!立绘超级帅啊!!!

进入检察官办公室的那一刻——死神君的形象就彻底崩塌成一只炸毛猫了(笑)感觉目前看到的所有检察官里也就牙琉是个例外了。没想到1里弹幕一起吐槽的某人全力劝诱龙之介当律师是因为自己想去做检察官……以某种方式实现了(°Д°)亚双义我真的很想你啊——!

“用我认为正常的方式和犯罪做斗争”←感觉突然暗示如今的《死神》=曾经的《杀人魔》……因为体制的漏洞所以选择了同样是漏洞的“正义”,无论哪个时代都有这样的故事呢。【哇啊啊啊,我好像猜错了……】

没想到四五话合讲一个案子,而且看到五话开头第一场法庭为止的展开已经完全不在我预料之内了……非常精彩的剧情。顺便一说,爱丽丝沉默的秘密那里,我逻辑全错地推测那个人是另一个华生……结果某种意义上对了啊!嗯,学会了福尔摩斯教学流的《名推理》。

开始翻教授案的时候我就衷心希望了一下能找出让亚双义和班卿都不要失望的《真相》……最后巧舟编剧也算是没让我失望啊……

P.S.

  • 每次看亚双义的建模都感觉好有肉

  • 没有看到班卿(的模型)笑一下真遗憾

  • 狗粮好甜!这部的主角和助手怎么这么甜啊啊啊啊!!


雷逆这个系列外传的设想好棒!!!我喜欢这种强行用逻辑解释包含常识外魔法的案件的感觉!!!而且出现了很多本篇不太可能写到的元素(当场死人什么的)!!!这才是震惊·纠结·虐心的感觉!!!看了甚至想买3ds。(不过最后给出的真相……NPC回收再利用……嘛,我就当是出于儿童向考虑?)

虽然万事不决先解个谜这个设定是蛮搞笑的www


逆裁5开场帅炸——!(突然从2D像素变成3D建模感觉真的帅很多)(而且还有高清的开场动画了)司法界的黑暗时代原来是官方梗啊hhhhhh

不过刚看第一案,这个犯人真是emmmmmm看见血字没时间擦、但是搬动了尸体、敲完跑来调查现场的律师还肆无忌惮地给血字补两刀试图嫁祸仿佛不知道有种东西叫DNA鉴定、而且最后告诉我们其实被害人被打死之后还被塞到别的地方等炸完了才搬出来………那么什么时候写的血字啊!!炸之前写的怎么看都有时间擦吧!!

“说到律师的实技!喊‘我反对’时的手臂角度,拍桌子的方法,发声的方式……还有还有,欺骗对手的虚张声势的方法之类!”←你们世界的法庭是真没救了www

UR-1!出现了!新的编号

最后的案件虽然跨度超长做得还是蛮精彩的,特别是boss他真的很卖力了(……)

不过……那个……我就觉得啊……成叔打遍123还在这边蹭戏份,然后喜子就出了个4,到5就又开始带新人(。)对他很不友好啊……【你看他除了标配检察官唯一发到糖的是——他妹妹啊!!】BG骨科我是真吃不起……御剑和小冥就是太兄妹感了完全吃不起……


比较之下逆裁6的开场就很……劝退emmmmm这个证人说(chang)话(ge)的语速真的两倍速都拯救不了orz

新检察官没有固定对手感觉连自己的好感度都不顾了一点后路也不给自己留……真不怕被打脸啊。6-2我一直觉得现场拔出的道具剑没有血那么“事故”就完全不在讨论范围内了,但看剧情好像谁也不知道这件事就让我很别扭(。)连美贯自己都搞不清这点觉得可能是事故我不是很理解(就像1-4御剑搞不清船上发生了什么甚至自己有没有开枪都说不准,显得太奇怪了)。善后处理也不是特别懂,匕首和道具剑的伤口应该区别很大,(因为有伪装的血迹所以很大可能是存在)二次刺伤那么也会出现二次的痕迹吧??再就是复写纸超神了……我真没见过复写签名能和直签看起来没区别的,这样签的合同还能有效力emmmmm

6-3 猝不及防砸一个久违的有罪可真刺激(你)。剧情上感觉开始给小公主和那由他小哥铺路了。特别是小公主全程围(jian)观(shi)被喂了满嘴狗粮我感觉她收到了极大的文化冲击(笑)。能期待后续里他们俩中有谁当被告吗(毕竟这是部大部分时候当了被告我们就是朋友的作品x)

6-4 一大半过去了终于想起来给心音搞了个主场(可怜),还顺便把夕神丢到这边当助手。看出来官方终于意识到自己5推新人推出了这么个人物太多讲不过来的尴尬局面。(说真的1-3对面主要推一个律师三个检察官都有冥这么个塑造有点欠火候的,4-6还加倍emmmmm)那由他是真忙,还有点忙了不讨好的意思。(算我求你了快点刷下对面好感度吧)(我感觉就像看到一个被灭火器砸回档了的1-2的咪酱)

6-5 多尔克真是亲爹吧!!!!!猝不及防这么长一段洞窟历险记还蛮新鲜的。这个灵媒手法比2-2有诚意多了(废话)逆转的思路也是相当有惊喜了。不过我没料到……好不容易6补完了喜子的设定就被丢在国外了!难道这个主角打算就这么放置了吗??


补完全系列感觉最棒的是逆裁3、逆检2和大逆2没什么异议了。大逆2某种程度上沾了点1作的光,如果只论单作的完成度可能还稍微欠一点。2、4有种为了过渡被牺牲掉的感觉,而5就属于怎么搞成这样令人疑惑了(……),似乎6在回头试图填上4的坑,如果还有7那么希望能填一下5吧……

如果非要分个先后,我会把逆检2排在第一(有私心吗?没有私心应该也会这么排吧……)正反两方的主要人物都得到了相当完整的剧情塑造,特别是一话就刷新了我对一柳小朋友以及最终boss的印象。而大逆2排在逆裁3之前,因为我很满意katsuma的人设而对ayame的设定小怨念。

看似意外实则冥冥之中自有注定地卷入阴谋,幸运地假死不幸运地失忆,为仅存的信念独自踏上追求自己原本的记忆与目标的道路,艰辛而又奇迹地得到并不大团圆的HE←这简直完美满足了我对一个推理悬疑向作品中男二的想象(也许换句话说就是暗线男主的感觉)。

另一方面,ayame最初登场的时候我有过一个也许不太现实的设想:她试图逃避死亡,意外丢失了自己的过去,在一片烂泥上覆盖了洁白的雪花,仿佛人生可以重新开始。我期待过她们是同一个人,是冷酷无情浇灌出的恶之花和无限可能的原初的种子。甚至想看她忘记了曾经的利用算计,不带谎言地真正实现当年的“一见钟情”,然后在回忆起过去后被名为自己的恶魔深深刺伤。(如果这样展开我可能会无比吃这对cp)(结果直接甩出个双胞胎设定……就有点噎住)

说到人物,除开主角组(龙一、真宵)显而易见的用心不谈。御剑我觉得几乎可以说是奇迹,能把竹马、挚友、对手、搭档这种种关系配合在一起写好真的很难得。作为继承者的法介,被补了一堆设定之后稍微像样起来了;心音就比较惨,几乎以为她转职助手了。对手那边冥只能混在逆检里给自己加戏是挺可怜的;响也更是……有点担心他以后怎么蹭戏份;夕神感觉也讲得差不多了。小茜算是外围人物里最惊喜的,最开始只是个委托人能一直这么活跃;美贯恐怕长久看只能是个被告+被绑架担当了。一柳小朋友我还是很期待能不能本篇带一下他的,这个角色如果不再利用有点可惜。

P.S.那个在弹幕里说咪酱仿佛■□眼镜的御堂的……我一下无法直视了😂


总之非常感谢制作方,各种意义上是个出色的系列。我会去买3ds的(不过听说下一作好像又要换平台了orz)。

评论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