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希望之地(希望の地へ)076-100

食用说明参见→(001-025)

前篇→ (051-075)

 

76
“喂?抱歉静音了,差点没接到。”
“……你在上课?抱歉……”
“不不,实验课提早下课了,我还没调回来。打过来是有什么事么?”
“嗯……昨天没联系你,怕你担心。”
“我知道你忙啦~”
“不是……你那边还没有消息啊……那还是算了……”
“跟我说吧。”我连忙打断他,这家伙的坏习惯又犯了,“你可以依赖的人,就在这里啊。”
电话那端沉默了,只能听到隐约的呼吸声。
“……啊,好吧。”最后他叹了口气妥协,“我现在人在医院。”
“哎——?!”
·
·
77
“你别大呼小叫的,伤得不重最多三四天就能好。这件事我自己想办法解决,好不好?”
“……”
“卡诺恩?”
“……信息量有点大我消化一下。”
我深吸一口气,
“……你真的没事?”
“嗯。”
“不逞强?”
“嗯。”
“……行,我相信你。”
“谢谢。”
“……自己小心。”
“你也是。”
挂掉电话,从窗口涌进的风吹得窗帘哗哗作响,我看向外面
——樱花快要谢了呢。
·
·
78
“也有好事。”
“嗯?”
“现在只要不是睡觉时间你随时都会接电话。”
“……一如既往地乐观呢。”
“总不能两个人都板着脸吧,那样气氛太沉重啦~”
“影响到你心情了还真是对不起。”
“呀……我不是这个意思_(:з」∠)_”
“噗……我知道。”
“又来qwq又欺负我qwq”
“你还真是容易被我吓住啊。”
“……因为是你啊。”
“哇——!”
“噫——!突然怎么了啦!”
“哈哈哈哈。”
突然听到他久违的开怀的笑声。
隔着电话想象他笑得眯起眼睛幸福的样子。
你能开心就算被吓到对我来说那也是惊喜。
·
·
79
“今天怎么样?”
“在收拾东西,已经可以出院了。”
“那就好啊w话说我看到详细新闻了,闹出这么大动静,不太像是猎人会做的事啊。”
“我也觉得。”
“不过我也不觉得除此以外你会惹上这种程度的麻烦啊……”
“嗯……”
“最多被一群女生围着要签名要合影什么的……有名人还真是kirakira的啊。”
“卡诺恩你这是在烤年糕么?”
“啊?年糕?烧烤的话天气倒是合适,晴天娃娃的功劳?”
“……”
“我说错什么了?”
“没有没有。”
“我都听到你笑出来了!”
所以烤年糕(焼きもち)到底有什么深意……
【科普:烤年糕=吃醋】
·
·
80
“你以后会知道的……东西都收好了,那我先……”
他说到一半忽然顿住了,声音略略远去。
“……嗯?”
我听见他轻轻吸了一口气。
——然后传来了一个远在我意料之外的声音 。
“砰!”
——枪声!
紧随而来的玻璃碎裂掉落的哗啦啦声刺得我耳朵发疼——
“艾斯——?!”
回应我的,只有电话掉线的忙音。
“嘟——嘟——嘟——”
一声接着一声,仿佛心跳。
·
·
81
瞬间脑子里一定要打电话回去和不能打回去的理由吵成了一团。
最后被无法接通的电子语音打断。
——回过神来的时候,拇指已经按在回拨键上。
那么,除此以外,我还能做什么?
受伤的话,至少他人在医院;
事件的调查,肯定会有警方介入;
真的涉及到猎人,那也是需要清隆出面,而这个人根本不需要我特意通知他吧。
——我还能做什么呢?
向后倒在床上,从身体到心理都感到彻彻底底地无力。
·
·

82
睁眼眼前是一片血红的幻觉。
而闭眼是看不见希望的黑暗。
耳边仍回响着枪声和玻璃碎裂的声音。
盯着手机的屏幕从亮变暗又徒劳地重新按亮它不知道在期待什么。
就算理智告诉我没有什么能做的了,但根本无法阻止心里迅速蔓延简直令人窒息的不安。
独自祈祷等待祝福……原来是这么痛苦的事。
攥紧了拳头,躺在床上依然无法入睡。
——拜托了……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
·
83
铃声响起时已经因为熬夜有些意识恍惚。
惊觉那并不是自己的幻听,我飞快地抓起手机坐起,看也不看就接了起来。
艾斯!?”
“啊,卡诺恩你没睡么?”
“当然的吧!”
“我没事。手机应该是被打坏了,号码我会去挂失。这是借用的电话,不想给别人添麻烦,所以得拜托你有段时间别联系我了。”
“……你现在在哪儿?”
“不在那家医院,是暂时来说更安全的地方,不过我也没打算在这里久留。查清楚需要的事情我就打算回日本来。”
“……都这样了,你一个人……”
“说了我自己解决!不用担心,不出意外我很快会回来的。”
“还要怎么样的意外啊!”
一时有些激动,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缓了缓,
“……答应我,一定要回来。”
“……好,我保证……等我。”
·
·
84
放下手机发现已经凌晨五点了。
有了消息总是能让人稍微好受一点。
这么想着困意涌了上来,我再次倒回床上。
啊,今天果然还是请假别去学校了吧……
没过多久再次被铃声唤醒。
看了一眼屏幕,是鸣海。
“我哥说艾斯和他联络过了,怎么回来的事宜他会安排,这次的事情他也会插手调查的。你不用太担心。”
“嗯……”
简单说了几句,他挂掉了电话。
紧接着又响起了铃声。
这次是香介。
然后是亮子。
最后连理绪也……
……好嘛,也睡不着了……哭着起了床去上学T_T
·
·
85
“喂,卡诺恩,后天班会帮我请个假。”
“啊?”
已经下课了么,居然困到在课上睡着……
“你没收到通知?应该有群发信息吧?”
“哦,我看看。”
后天晚上下课后九点十分在校门口集合……比起班会听起来更像集体聚餐。
“我晚上有请不出假的打工所以班会这边就拜托你啦~”
“OK。”
不自觉地在回应的同时浮现出笑容。
然而这只是假装。
和他们不一样,他们在烦恼学习工作的时候,我挂心的事却攸关生死。
——果然,还是不能普普通通地生活吗……
·
·
86
第一节课结束走出教学楼,发现外面又是下雨又是刮风的。
体育课老师发来信息说不上课,而晚上课程的老师临时有事把课改到了周六。
于是接下来整天空了出来。
想着不如再去搜搜有关的新闻报道。
回到家听见晴天娃娃叮叮当当地砸着窗,怕撞坏了就把它收了进来。
认真工作啊喂。
不能让天气放晴也没关系,请好好保护那个人啊。
快点回家来吧(。•́^•̀。)
·
·
87
班会结束回到家已经快十一点。
艾莉斯大概要跑到门口来等了吧……
掏出钥匙,惯例地说着“我回来啦”推开门,没有看到预料的那团白色,已经睡了?
等等……我吃完晚饭出门的时候忘了关客厅灯么?
卡诺恩?お帰り。”
——我!一!定!不!是!幻!听!
把包丢在鞋柜上的同时踢掉了左脚脱到一半的鞋子,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冲进客厅。
——确实是他,就在这里。
在大脑作出反应之前我已经紧紧抱住了他,好像不这么做他又会离我而去一样。
“……这句话,应该我来说吧。”
“啊,是呢。我回来了。”
“お帰りなさいQAQ”
·
·
88
现在我和他之间没有距离。
甚至能闻到飘到我脸颊的发丝上残留的洗发水的味道。还有异常明显的——
“……血腥味?”
“嗯?”
我退开一步上下打量,“肯定是血腥味!伤到哪儿了?”
“肩上。已经处理过了。”他大概指了指。
“让我看看!”我伸手去解他衬衣的纽扣。
“没事的!卡诺恩你——”
在他拉住我之前我自己先愣住了。
从解开三颗扣子的衬衣间裸露出的胸口能看到一道短而深的伤痕,附近的皮肤泛出一块块青紫色。让人完全不想看第二眼。
——我以为我已经能原谅做出这件事的我自己,但其实……
不能。
·
·

89

我退开了一步。

他缩回手扯住衬衣盖过伤痕。

尽管如此我还是低下头不想去看。

“我,一直不希望你看到这个。”

“对不起……”

“我不想听你说对不起。”

“……我知道,这不是说句‘对不起’就能原谅的事……”

“你不需要我来原谅你!我不觉得你做了什么需要向我道歉的事!”

我抬起头,看到他神色激动。

“我不想你看到就是因为不想你看了之后像现在这样!”

“那个时候……你真的不怨我?”

“……我怨我自己……没有能力阻止你,也没有能力拯救你……”

他将双手握成拳头闭上眼睛,

“除了祈祷我什么也做不到。”

——啊,我知道这种感觉。

重新走上前,再次拥他入怀。

“……す……いや、サンキュ。(……对……不,谢谢。)”

·

·

90

“好了好了,跑题了,我去拿药箱。”

让人担忧的血腥味迫使我放开了他,

“你先坐下来吧。”

回来的时候他已经乖乖自己脱掉了衬衣左袖,单手在拆肩上的绷带。

“真的有点裂开……卡诺恩你嗅觉好灵啊。”

“汪~”

“……”

小心地擦掉渗出的血珠,然后上药重新包扎。

“说起来,那道伤还这么明显啊,感觉过去很久了。”

我一边绕绷带一边问。

“嗯,可能好不了吧。”

“会一直留着啊……”

“也不坏,”

他轻轻把右手覆在心口,

“能这样跟我一辈子的东西也不多。”

·

·

91

 “那些淤青呢?放着不管可以吗?”

“没有放着不管啊,医生也说尽快治疗比较好,不过我没那么多时间。现在是一个月去处理一次,今年年内肯定能完全好了吧。”

“一个月……我在这儿住了一个多月了吧,也没见你去啊。”

“你来之前我刚去过。这个月本来是约了那边的医院的,出了这样那样的事现在是完全耽搁了。”

“那,明天我陪你去吧?”

“明天可不是周末。”

“周五我没课的啦。”

“……好きにしろう。(随你。)”

“……”

“……?”

“不觉得这么正经的氛围有点奇怪?毫无槽点啊。”

“-_-||”

·

·

92

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写着微积分等他出来。

“走吧。”

抬头看见他的脸色比来的时候还要糟糕,把书和本子往包里一丢想要去扶。

等等,左边有伤啊,于是转个圈绕到右边。

“干嘛……没事。”

他又想把我甩开,不过似乎现在没那么大力气。

“等有事就晚啦。我可舍不得~”

就算是樱花已经凋谢的现在,我也想好好守护属于我的灿烂光华。

 

·

·

93

“不如……我背你上去?” 

打车回到家里楼下,看着他眯着眼睛没什么精神的样子我提议。

“……嗯……?”

“……算你默认。”

把包换到前面然后背起他,

“啊,艾斯你最近变重了嘛?感觉小时候好背。”

“不知道……哎?小时候你背过我?”

“对啊,那次我养的猫跑丢了,你帮我去找,结果在山上把脚扭了,我背你回来的。”

“……不记得了。”

“我都记着的w艾斯帮了我好多次w从小就是艾斯对我最好了w”

 “我这样就算最好?卡诺恩你是有多没人疼……”

“喂!喂!”

·

·

94 

到了家问他需不需要睡觉休息,他摇了摇头,于是在沙发把他放下。

“说起来,你还没跟我说过在那边到底是什么情况?对手是怎么样的人?”

“嗯……不用担心,一个月内他们不会再来找麻烦的。”

“一个月?你这么肯定?”

“因为事务所那边我能拖一个月。现在他们的说法是知道我的下落但是不便透露,但是最多一个月肯定要跟外界说明我在日本治疗。”

“……你的意思是我们的对手获取情报的途径是娱·乐·新·闻?”

“据我所知,是的。”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

·

95

“身手如何?”

“……即使在我看来也算差得要命了。”

“怎么说?”

“大概就相距六十米的狙击能偏出这么多。” 

他指了指胸前又指了指肩膀。

“当时你注意到自己也躲了嘛,还有手机也挡了一下。”

“之后第一时间冲进我病房的两个人就拖了我十秒。”

“你的反射神经也不算太慢啦。”

“然后在路口截人的,我只跑了三个街区就甩掉了。”

“……好吧,综上所述他们是来搞笑的么?”

·

·

96 

“不过对方的人数很可观。第一次现场本身人流量大我不好估计,第二次行动他们大概派了十二个人以上。”

“考虑到情报来源……他们能在短时间内联络到这个人数的人确实不容易,所以要么参与的人很多要么他们都很闲随时待命?”

“说到情报来源,你觉得他们怎么找到我的病房的?”

“……我看过的报道应该都没有提到,照片里有没有偶然拍到我没注意。”

“我入院之后有位被砍伤送进医院的伤员,听说有两个自称是他家属的男子天天在住院部到处乱逛被不少人投诉了。”

“他们自己制造伤员来混进医院?”

艾斯点了点头。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太可怕了。这思路真的得进医院看看……”

·

·

97

 “啊……这么一群奇怪的家伙……谁当初竟然跟我说要自己一个人解决的。”

真是头疼,我揉了揉。

“我自己还是可以的。”

“对你来说说句‘拜托你了’这么难吗?下次撒个娇让我帮你一次嘛~”

“哦,那晚饭就拜托你了。”

“啊?”我转过头去看墙上的钟,

——都这个点了?

“……好,面条怎么样?”

“有虾的话。”

“我找找。”

“还要荷包蛋。”

“……哦。”

“放点香菜?”

“……这就是你的撒娇方式嘛。”

·

·

98  

像这样就好。

坐在一起聊天,讨论下一餐吃什么,能够笑起来,偶尔并不较真地吵一吵,再互相吐槽。

想要这样的日常。

简单的普通的安稳的日常。

背后忽然传来暖暖的温度。

然后一双手环了过来。

“艾斯?”

我扭过头。

他侧着脸贴在我背上,看不清表情。

“太大意了吧……想什么这么出神?”

“嘛,不小心……”

“面要煮糊了哦。”

“——啊!抱歉!”

·

·

99 

窗外蝉鸣声简直凭空将温度抬高了三度。

关了门窗开起空调,我打开电脑敲这周的实验报告。

保存,上传……呼,收工。

回过头发现艾斯不知什么时候溜进来了,捧着本书坐在床边看。

“呜哇——!”

“卡诺恩你最近真的很大意呢……”

“我……谁想得到你会突然跑这里来啊。”

“我。”

“……”

·

·

100 

“作业很多?”

“期中了嘛……”我翻了翻桌上的便利贴,“预定还有一篇论文要写。”

“什么课?”

“军事理论。不限主题写相关的就行。”

“你打算写什么?”

“不同类型枪械的实战应用比较?”

“……参考资料出处是打算写你自己名字么?”

“嗯……这样写老师那里能通过……嘛_(:з」∠)_”

“老师会报警的。”

·

·

(つづく)

 

→续篇(101-125)

 

 

 

评论
热度(2)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