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希望之地(希望の地へ)051-075

 食用说明参见→(001-025)

前篇→ (026-050)

 

51
 “哈——啊。”
醒了胸口还是一阵阵发疼。
是因为听到他要离开的消息吗……居然久违地做了噩梦。
与之前不同,我已经不会再梦见被绝望缠身的感觉了。
梦见的,只是我死了。
仅仅这一点我并没有丝毫的不安。
但是,在那片黑暗中我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再也见不到他了。
 ——瞬间就被恐惧所吞噬。
 “拜托……请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
 ·
52
抱着被丢出窗外的觉悟去了他的房间。
在透过窗帘的昏暗月光下能看到他平和的寝颜,忍不住伸手去确认那个存在。
 “怎么了?”
手指真的碰到脸颊的时候他挣开了眼。
 “做了噩梦……觉得害怕了……有点丢脸呢……”
 “什么样的梦?”
 “梦见我死了……再也见不到你……所以过来看看。”
他的神色有那么一瞬间变了变。
然后往床里挪了挪,伸手拉住仍停在他脸颊边的我的手:“过来吧,站在那儿凉。”
 “哎?”
 “让你睡过来。我这里的话,能够让你安心吧。”
 “……嗯qwq”
我在他身边躺下。
在这个睁眼就能见到他的地方。
在这个伸手就能碰到他的地方。
没有什么需要害怕。
                                                

 ·
 ·
53
醒来看见他坐在床边。
 “……早~”
 “你的早上还真迟啊。”
 “嗯?”我抓过床头的闹钟,“哎——?下午!”
 “你是忘了昨天半夜梦游到这里的事么?”
 “不是什么梦游啦……话说你今天怎么没出门?”
 “请假了。”
 “原来也可以请假啊……”
 “因为总感觉……今天要是没让你醒来就看到我,你会把房子拆了。”
 “不会那么夸张啦。”我蹭过去抱住他,贴着他背后坐起来,把头靠在他肩上,“不过,谢谢w”
熟悉的体温和心跳。 
现在环抱在我双臂之间的,就是我全部的世界。

·
 ·

54
 “正好空下来了,今天一起去看樱花吧。”
他突然提议。
 “哎?来得及吗?什么都没准备。”
 “刚才查了一下,附近有座山上的夜樱不错,而且今晚有一场小型的祭典,所以什么也不用准备。”
 “明明不怎么喜欢樱花,你还真是上心啊……”
 “我只是对承诺过的事比较上心。”
 “哈啊~你还真是……那么,不要做出太多承诺哦,那样就太辛苦啦。”
 ——只要对我一个人承诺就好。
 “嗯。”
 ·
 ·
55
 “稍微有点……高啊。”
我停下来回头,他拉下的距离更远了,大概离我还有十几级台阶。
 “好慢啊……你体力还真是差。”
他头也不抬慢慢地走着,完全没有理我的意思。
 “如果你诚心诚意地拜托我,我可以大发慈悲地拉你一把哦。”
我转身走下去到他面前,伸出手。
他停下了脚步抓住了它,却几乎没感到什么力道。
 “难得……”
话没说完,他突然向我倒了过来。
 “艾斯?!”
 ——一瞬间,我想起了那个再也无法见到他的噩梦。
 ·
 ·
56
从他昏倒到再醒来大概只过了两三分钟。
但是已经让我等得一身冷汗。
重新看到那双冰蓝色的眼睛时我几乎能从那里面看到我脸上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的表情。 
他微微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似乎是考虑了一下,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我没事。
应该是想这么说。
 “你让谁来看都不会信好嘛。”
这家伙某些方面真是单纯得让人想哭,
 “早就觉得你最近真是太忙了!饭也不好好吃!”
 “……但是,说好了啊……空出时间来……”
传来他轻声的回答。
 “你这是要空出时间去医院吗?!”
 “……有有樱花的医院的吧……”
 “重点不在那里!”
 ——真是,无药可救。
 ·
 ·
57
 “累的话就好好休息嘛……”
 “也不知道是谁昨天晚上把我吵醒的。”
 “……对不起……有精神跟我抱怨,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吧?”
 “嗯。”
他往我怀里缩了缩,
 “就这样……不要动……”
 “哎?”
 “……让我睡一会儿,一会儿就好……”
 “睡的话果然还是回去……喂?……”
这里可是上山的台阶上啊喂!上去下来的人并不少啊!别的不说我们这样有点挡道啊!
 ……不管了
 ……我假装看不见……我看不见……
 ·
 ·
58
他说的一会儿其实蛮久的。
 “怎么不叫我?”
 “现在不也正好。”
我看着他站稳,才跟着起身。
腿有点麻……我几乎是挪到下个台阶上的。
手被他拽住。
 “我之后你也想睡了么? ”
 “那我们真的直接下山回家吧……”
向前看去已经能看到祭典上照亮夜空的灯光。
 “上去吧,不想等到明年了。”
 “哈啊~我也是呢。”
牵过他的手一起往上走。
近在眼前的幸福,何须等待。
 ·
 ·
59
 “说是小型的祭典……还真是热闹啊!艾斯,那是什么?”
 “嗯?射击的摊子,花点零钱可以用一次那个柜台上的枪,打中什么就可以拿走什么。当然‘子弹’是木塞而已。”
 “哇~那不就是为我准备的嘛~”
 “和真|枪应该还是有区别的吧……”他低声吐槽。
“对我来说都一样ヽ(。ゝω・。)☆”
我拿起道具枪,虽然并不是熟悉的东西,仍能感到它像原本就属于我身体的一部分一样。
“证明给你看哦。”
啪——
 “看吧~”接过老板递来的玩具,“快夸我!”
 “谁知道你瞄的是哪个……”
 “夸我嘛夸我嘛QwQ”
 “是、是,真厉害(棒读)。”
 ·
 ·
60
 “说起来,这是什么啊?羽毛球一样。”
我打量着手中白瓷制的小玩具。
 “是什么都不知道你果然瞄的不是这个吧?”
 “只是看着很可爱嘛!你要不信的话你说个你想要的我打了送给你呀。”
 “没什么想要的。你告诉我你想要哪个也一样啊。”
 “我的话,最想要的当然是这个哦——”
我侧过身瞄准他,
 “打中的话,就可以把你带走嘛~”
他斜着眼睛看过来,
 “打不中你要把我丢在这里么?”
 ……啊……是在下输了_(:з」∠)_
 ·
 ·

61
 “是晴天娃娃。挂在窗外用来祈祷好天气的。”
他指指那个小玩具解释。
 “也有可以作为替身,挡去灾祸和疾病的说法。”
 “哎~这样。那,老板,我要再玩一次~”
我冲摊主挥挥手。
啪——
 “你很喜欢这个么?”
再次把一样的小玩具递给我时摊主说。
 “嗯!”
我回过头,把新拿到的塞进艾斯手里。
 “这样就是一对w我们一人一个w”
 “……为什么要送我?”
 “因为,这样就算你去英国了,我们一样都是晴天w”
而且,在我视线不及的地方,可以护佑你安然无恙。
 ·
 ·
62
第二天还是照常两个人一起去上班,然后一起回家。
并肩走在路上时忍不住去牵他的手。
 “干什么?”
 “想起昨天的事,稍微有点不放心呢。”
 “用不着。”
他说着退后一步甩开我的手。
 “哎……等——”
话没说完他被绊了一跤……
 “噗——”
啊,我知道我不该笑_(:з」∠)_
准备上前的时候他已经自己站起来拍了拍手。
 “啊……没事吧?手有没有伤到?腿上呢?那块淤青还有没有关系?”
 “……没事。”
挤出两个字他已经尴尬得脸色泛红。
 “嘛……大家都会不小心那么一次两次的,而且艾斯你摔得好可爱w”
 “卡诺恩!”
 “实话啊。好啦,安安分分地让我牵着你走不就没事了。”
然后愉快地手拉手平安到家(づ′▽`)づ


 ·
 ·
63
收拾餐具的时候感觉他皱了好几次眉。
 “手,痛吗?”
“还好。”
 “连‘没事’都不说了,我还是帮你去拿药膏吧。放任受伤着可不像你啊。”
我关上水,在围裙上擦了擦手。
 “不用,我自己去就好。”
他把手上的盘子搁到台上。
 “这种时候明明应该回答‘那就麻烦你了’才对啊~”
 “……要重新习惯一个人生活的,可不只是你。”
转过身的他这么说着走了出去。
 ——素直じゃないな……
·
 ·
64
 “好啦,出来啦……
你这样我很为难的……
没办法带你过去……
别这样啊,艾莉斯……”
在厨房听到他难得非常柔和的声音,仔细一听果然是在和猫说话qwq
走过去发现艾莉斯在他的行李箱里团成了一个白白的球,一副决不让开的架势。
 “算了,不和你计较了……”
艾斯摸摸它的脑袋站起身,
 “明天再收拾也来得及吧……”
好想当一只喵啊 (´▽`)ノ
即使如此明确地强硬地告诉你不想让你走,也会被温柔对待。
·
 ·
65
 “要散步的话,还是把外套带上吧。”
我拎起挂在椅背的衣服走到玄关,
 “虽然今天温度不错,风也蛮大的。”
 “是不是还得带上你?”
他接过去披上,微微侧了侧头,问道。
 “陪着你是我的工作嘛!”
 “……”
听到一声几乎听不到的轻笑。
 “今天艾莉斯还是赖在箱子里?”
 “是啊,也不知道是跟谁学坏的。”
 “……看我干嘛……我是无辜的!真的!我又钻不进箱子!”
 “……越听越可疑了。”
QwQ艾莉斯明明就是学了你的天然黑……
 ·
 ·
66
 “艾~斯~”
从背后突袭了过去。
 “干什么……”
他的语气有点困扰。
 “就是想抱抱你w”
 “……你不是就要开学了,怎么还整天这么闲?”
 “高中的课程我也是有好好上的啊,又不需要特意做什么准备。啊,说起来,艾斯你是什么时候去英国?上次只说了下周。”
 “机票是周一下午。你……”
 “啊啊,周一下午是报道和开学典礼的时间qwq”
 “那正好。”
 “一点都不正好!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さ……是不是呢……”
……就知道欺负我_(:з」∠)_
 ·
 ·
67
 “你还没要走?”
一边把行李从房间拉了出来,他一边问道。
 “嗯,我还可以再待一个小时。”
 “运气不佳呢……好吧,如果想告别想胡闹赶快,可以给你一分钟。”
他停在了玄关,
 “……应该没忘带东西吧?”
 “忘~了~哦~”
我走过去,听到这句话他回过了头。我伸出手去揽在他脑后,发丝的触感很柔软,“不带上这个嘛?”
然后吻上他的唇。
 ——一分钟怎么够。
 ……
 “……真是的……我走了。”
 “……嗯,一路顺风。”

·
 ·

68   

学校的事情处理起来还蛮复杂。

在食堂解决了晚饭,回到家艾莉斯冲了过来简直像是要把我吃掉。

“抱歉、抱歉。”

看着她吃完,我感觉可以直接上床睡觉了……

之前还能和他散散步聊聊天,一个人生活果然很无聊,半天我都受不了,这几年他到底是怎么坚持下来的´_>`

哦,差点忘了一件事。

——我把晴天娃娃挂到了窗外。

·

·

69

 “早安,卡诺恩。”

“早……哎——?!”

接起电话还迷迷糊糊的我,听到那个声音的瞬间就清醒了过来,

“艾斯?”

“这么惊讶?不是你说要打电话的……”

“可……那个……我……”

“我有空的时间肯定比你少,当然是我打过来方便。”

“这么主动有点不习惯呢(´・ω・`)”

“这么说你是宁可你打过来然后我没空所以不接?抖M么?”

……不仅主动了连设定都变了是我的错觉嘛……

·

·

70

“嗯?你在喝什么?”

听到电话那端吞咽的声音。

“啊……牛奶。”

“一大早起来不要喝牛奶!”

“哎?”

“你从小早上喝牛奶就会不舒服,没注意到我早饭从来不准备吗?”

“……太久没这么做都忘了。”

“虽然不知道长大会不会好一点,但是你在那边一个人还是小心一点啦……”

“但是,卡诺恩……算上时差我这边是晚上。”

“呃……又不知道身体什么时候能适应时差!”

“……好,”轻轻的笑声,“那我不喝了。……谢谢。”

真乖ヽ(〃∀〃)ノ

·

·

71  

《出埃及记》3:8

“我下来是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出了那地,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

莫名其妙选上了一节主讲宗教哲学的通识课。

老师讲到迦南之地的时候还以为在叫我的名字_(:з」∠)_

神承诺给予世人的应许之地啊……

不,不是全部世人。

对于我们,神给不了什么承诺。

但就算什么都不给予我们,我们也会,自己一步一步开辟通往希望之地的道路。

 

 

·

72

“那么,我先走啦。”

“卡诺恩你每次都这么急着回家还像高中生一样呢。”

“这样的男生才让人放心嘛~”

“不回去喂家里那只猫它会挠死我的_(:з」∠)_”

“为了养宠物所以才去外面租房吗?”

“呀,也不是,只是和弟弟一起住。”

虽然他现在不在……

“而且名义上是他的房子。”

我算帮他看家……

“下次有机会介绍给你们认识?啊……好像介绍给你们会更麻烦……”

“你就别找借口啦~”

“嗯?”

“你的表情分明就像是说起恋人一样啊!快老实交代,不然我们会伤心的啦!” 

……啊喏……就算要我老实交代…… 

——我确实很爱他。

·

·

73  

「晚安w一早起来就说晚安还真是不太习惯呐……做个好梦w」

「啊、啊……不回是已经睡了么;w;」

「早w我下课了要去吃午饭啦!不过你大概还没起……?」

『早安』

「☆*:.。. o(≧▽≦)o .。.:*☆」

「现在你那边是中午吧?好好吃饭哦!」

「时差什么的真是太讨厌啦(~o ̄▽ ̄)~o 。。。滚来滚去……o~(_△_o~) ~。。。」

『……摸摸』

「きゃ!ε = = (づ′▽`)づ抱抱!」

『抱w』

boooooooooooooooom!

躺平死o<———<

·

·

74 

正和艾斯聊着的时候鸣海突然来敲门。

“有什么事么?你会来也真是难得。”

“学园祭上我们班要演一个童话剧,现在还缺一个公主。”

“……所以,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老师说可以找前辈帮忙,雏乃没空,我只好来问问卡诺恩【学长】啊。”

……你这个重音咬得好微妙。

“你们还缺人演王子么?”

电话那边的艾斯突然发话。

“喂!”

别说得好像我真要去帮忙了啊!难道你会为了这种事情跑回来嘛?!

·

·

75 
算起来开学已经半个月了。
偶尔也会出现一整天电话和信息都不回的状况。
想起我曾经说过他,
 “艾斯你整天都不笑看起来很寂寞哦。”
而他回答说,“我不觉得笑起来就不寂寞了。”
现在我好像有点懂了。
表情只是给别人看的,无论去不去掩饰,自己的心情是很难改变的。
就像如今的我。
虽然整天忙到几乎没时间想你,
但是脸上还是挂着笑容,
但是心里还是空得发疼。
非常寂寞。
 ·
 ·
(つづく)

 

→续篇(076-100)

评论
热度(2)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