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烟火·1

 

·AU架空背景

·私设众多

·ooc可能

·文题无关【。

·目前看是单元小短剧

 

卡诺恩在六岁那年搬了最后一次家。

那是个天高气爽的秋日,阳光温暖宜人,而与之相反他母亲顶着一脸乌云拉住四五个无辜路人,终于接受了自己过日界线的时候忘了调整时间所以来早了一天他们还没法搬进去的事实。

哎……

卡诺恩默默盘算起在公园搭帐篷的可行性以及直接拿压缩饼干当晚饭的概率,艾凡洁琳突然双眼一亮拐进邻居家院子,熟门熟路地从架子上第七个花盆下面找出了一把钥匙去开房子大门。

喂喂,大白天私闯民宅老妈你是想着去警察局住一晚么?

小跑着跟上,她已经喊着“贝拉我进来咯~”像回自己家一样跳了进去。

……啊,莫非新邻居刚好是认识的人。

应声走出来的女人笑得温和,及腰的银发和层叠着荷叶边的长裙让卡诺恩忍不住联想到童话书里端庄优雅的公主殿下。

“啊啦,不是说明天……你又算错时间了是吧。”

“又”……看来不仅认识还非常熟悉呢……

“是!”艾凡洁琳脸上的阴霾已经一扫而光,“所以请务必收留我们!”

……这根本就不是拜托别人的态度啊老妈……

“‘我们’?卡诺恩也来了?”

被点到名他非常自觉地从母亲身后站出来,“嗯,我是卡诺恩,抱歉要麻烦你了。”

“啊~开朗的孩子真好。”对方双手捧着脸羡慕得像见到了喜欢的明星的女孩子,“我家艾斯总是待在房间里不见人……哦,我去叫他。”

然后转身就上了楼梯。

“伊莎贝拉是个很棒的朋友对吧。”

母亲得意得就像跟他介绍自己周游世界的丰功伟绩一样。

“……但是从进门到现在她好像都忘了让我们坐下来。”

“哦,在她家不用这么拘礼啦,你累了直接去找个卧室睡觉都行。”

“……”

从单纯直白的程度来说好像理解了你们是怎么成为朋友的……

楼梯上再次传来了脚步声。

光亮的皮鞋,纤细的脚踝,黑色的长裤然后是黑色的无袖背心,形成鲜明对比的银色短发,最后是宝石一样晶莹的蓝色眼睛,从上方望下来。

卡诺恩有一瞬间愣了愣。

他敢说那个瞬间直到今日他也没有忘记。

比他反应更夸张的是站在一旁的艾凡洁琳直接冲过去在楼梯口截住了对方,拉进怀里一个劲儿地蹭。

“哎呀哎呀真人果然比照片还要可爱!小艾斯要是女孩子就好了快嫁到我家来!不不,就算是男孩子也请嫁到我家来!卡诺恩你不介意的对吧!”

……噫,我不想认识你。

名叫艾斯的孩子挣扎着隔空丢过来一个……充满同情的眼神。

“有这样的母亲你还真是辛苦啊。”

似乎是这个意思。

卡诺恩瞬间在心里感动得热泪盈框,现在终于有个理解他处境的人了。

“艾琳别这样……艾斯会生气的啦……”

伊莎贝拉一边摆手一边捂着嘴笑得很开心。

“看来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啊……”

丢回去这样的眼神。

不过艾凡洁琳倒是很快松了手,“抱歉,看到天使一样的孩子稍微激动了一点。”

原来这样还只是稍微?老妈你的真面目得有多可怕我怎么不知道……

“说起来都到下午茶的时间了,来一起做点点心怎么样?”她转移话题。

“好啊!红茶!”

“杯子蛋糕!”

“华夫饼!”

“香蕉派!”

“焦糖布丁!”

“抹茶红豆冰淇淋!”

……

两个大人站在原地越喊兴致越高丝毫没有考虑一下原材料够不够动手需要多少时间和做出来吃不吃得掉的意思……

艾斯和卡诺恩默默相互看了一眼,同时叹了口气。

 

 

2015-10-19 21:32

评论(8)
热度(2)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