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永远之标

CP:《怪盗joker》 spade×joker×spade  KJK无差



·标题是个梗因为吾真的好喜欢小远酱www

·不过和原梗几乎没有关系了

·大家都写kjk那就kjk咯

·ooc可能






【预告状

今天晚上前来拜领“永远之标”。

怪盗joker】

·

·

·


“joker的预告状?!怎么没有人来请求我们援助啊?”

“报告警/部,因为那可以说是个无主的东西。”

“哈?”

“‘如果谁想要就连它所在的那幢房子一起拿去好了’,据说所有人是这么宣布的。”

“哈??”

“啊,听说是因为关于那个东西有个不好的传说……”

“报告警/部!spade也送预告状来了!”

“什么?!”

今天对于鬼山警/部来说依然是热闹的一天。

·

·

·

“所以说,你这家伙就这么喜欢我盯上的东西吗?”

看到同时出现在郊区洋房门口的蓝色长发少年,某人又一次不顾形象地气得跺脚。

“哼,我明明特意选了这么冷门的目标了,凑过来的是你吧。”spade不屑地一撇头,“你那个豆丁弟子呢?居然没跟你来么?”

“你不也是,没有带dark eye啊……”joker的语气平静下来,“听信了那种传说么?”

“呵。我会信么?”虽然这么说着,却并没有进一步解释助手缺席原因的spade迈开步子向洋房的大门走去。

“啊,别想抢先!”joker嘟囔着跑步追上。

·

金红的夕阳洒在古老洋房的外墙,青灰的石砖和墨绿的藤蔓都透着一股暖意。尖顶上风向标旁,归家的鸟儿成行飞过融化成深黑的剪影。

就是这样一个美丽的郊区房屋,有着“妄图取走永远之标的人将永远无法离开此处”的可怕传说。

·

“这洋房……还真是大啊……比以前……我家还……”

“才五楼……你就喘成这样……行不行啊……”

“你有资格……笑我么!……spade。”

尽管joker还是跑步的姿态,速度已和走路无异。当然他旁边的家伙也是。

“哎,说起来……你觉得……那些隔墙后面……会是什么?”

“那些隔墙啊……”

在一楼到四楼寻找目标时,两人发现了奇怪的隔墙,敲起来里面是空的,却找不到进入里面空间的任何通道,最后两人商议决定如果连顶楼五层也找不到“永恒之标”就想办法把隔墙拆了……

“它们好像……在每层同一个位置呢。”joker回忆到,“难道是……像天井那样……贯通整幢楼?”

“……也许……”spade顿了顿,“那些……‘ 永远无法离开此处 ’的人……会知道吧。”

“呜啊!好渗人!”

·

红日渐沉,血色的光芒透过窗来,将窗前桌上的某样物品罩上一层不祥的光晕,连那物品本身耀眼的金色都几乎被吞噬。

“找到了!就是这个吧!”

joker在门口大叫着就要往前冲,一旁的spade伸长手臂使劲抓着门框挡着他“是我先开的门!”

“我先看见的!”

桌上精致的雕刻沉默地听着门口久违的喧闹。那是一个展翅的鸟儿的小雕像,看样子似乎是黄金制的,不知道为什么和向天空伸展的双翅相反,鸟儿的头低垂着,眼睛死死盯着地面。

边争吵着边分神打量着它的spade心里不由一惊,手上松了力道。

“哈,这回是我赢啦!”抓住机会的joker立刻跑向桌边,手还没碰到桌沿就感到背后一阵冷风。他急忙侧身一闪,一张扑克牌牢牢插进桌中。

“等等!”

借此spade也瞬间缩短了他和桌子的距离。

·

·

·

……这个房间……

……好像就在那些隔墙分开的空间的上方……

……地面……

……“妄图取走永远之标的人将永远无法离开此处”……

·

·

·

“哈哈,最后还是我先拿到了!”

joker得意地抱起雕像从spade身边往门口跳开一步。

“哦,是么?”

spade靠在桌边不慌不忙地回应。

下个瞬间,又是熟悉的“啪”的一声。

“呜啊!spade你还有!”joker看着躺在手心的想像口香糖一副欲哭无泪的表情, “居然把口香糖伪装成雕像你是在炫耀你带得多嘛……”

“不,只是这一次……”spade从桌上拿起雕像,“无论如何都想赢过你啊……”

同一个瞬间,整个房间的地板突然向两边撤去,速度之快仿佛凭空消失!

·

果然……是这样么……

一下子变成悬在空的spade向下一望,深紫的泥地散落着不少发黄泛黑的腐骨,零星还有一些碎片在微弱的月色下闪着金光。

就说这个大小的金制雕像哪有轻到随便能抱起来的……

不过至少……那个人不会为这种赝品送命了……

最后的口香糖,好好给他了呢……

·

“spade!”

·

·

·

·

·

·

·

“我说……”

“嗯?”

“从五楼掉下去只要三秒不到就到底了吧,亏你反应得过来。”

“当时第一反应啦,没想太多。”

“我说……”

“嗯?”

“你的意思是你当时跟本没考虑从上面掉下去重力加速度需要缓冲?”

“怎么可能来得及考虑?”

“…………看来我能没死在你手里真是个奇迹…………”

“我可是创造奇迹的joker啊!”

“闭嘴!”

·

·

·

“话说,在洋房设了那样的机关还每次都放赝品宝物在那里,这房子的主人是何等恶趣味啊。”

“不管他怎么恶趣味我想他现在都在那里气得跺脚哦。”

“什么?joker你!”

·

·

·

夕阳再次洒过郊区古老的洋房,地上的影子随着日头的西沉缓缓移动。一切平静如常,惟有尖顶上方的风向标不再。

“永远之标,我就收下了。”


【完】

路上闲着无聊于是码篇文……码着码着还超过预想字数了´_>`


2014-11-23

评论(1)
热度(6)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