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绊传说二设背景妄想片段

背景设定是推绊单行本第十四卷内封“绊传说~destiny”官方二设。

大体上就是卡诺恩→魔使、艾斯→吟游诗人。

然后吟游诗人艾斯被勇者(官设是骑士)雏乃和贤者阿步拉去讨伐大魔王这样(x

 

前篇卡艾倾向,完稿于2015 年 02 月 25 日 01:52。
后篇艾卡倾向,完稿于2015 年 03 月 03 日 01:16。

后篇比较甜【认真脸。


前篇
----------------------------------------------------------------------------------------------------
·大半夜犯病还有的救嘛
·ooc注意
·大概是糖?
·背景大概是艾斯打听到了卡诺恩的消息在前去找他时意识到他可能在屠杀人类结果被卡诺恩误伤捅了一刀……?
·前情是艾斯之后调查了一下相关事件去卡诺恩可能去的地方踩了下点还真撞上了。
·总之只是妄想的支线展开
·保留了官图里卡诺恩黑色翅膀的设定



突然有个身影闪进他与人群之间,右手手指翻动瞬间聚集起无数光点,张开了足以挡下那波攻击的结界。这让卡诺恩微微皱了皱眉。那身斗篷似乎曾在街角见过,但是在这个敌视魔法力量的小镇,生活着一位妖精或者魔族几乎是毫无可能的事。
而且,虽然那个身影挡下了攻击,他身后那些本已丧命的人们,正用一样仇恨的眼神看着他们两个。
这是对自己的处境有多不自知才会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卡诺恩叹了口气,无奈地笑了笑:“何必呢?”
那个身影拉下斗篷的兜帽,甩了甩有些乱了的银发,抬眼直直地向他看来:“果然是你啊。”
那眼神锐利地如同一根针,一根能把再绚丽的蝴蝶都钉成标本的针。卡诺恩很少看到艾斯这样的眼神,更从未想过有一天这根针会像这样把自己盯得无法动弹。
“你都知道了?”
“所以我来阻止你。”
卡诺恩恍然有种那根针是钉在自己心口的感觉。这个世界上明明只有你有着和我一样的仇人,经历过和我相同的痛苦,知晓我做这一切的全部根由,你却偏要选择和我截然相反的路?
他汇聚了光球的手在抖,下一个杀招已在弦上却迟迟未发。他觉得自己是对的,但是他也相信着现在说着要阻止他的那个人不会错。
艾斯支撑着结界的右手其实也在抖,他知道自己只是一个人在战斗,身后那些复杂的包含着惧怕与敌意与憎恶的眼神,是他在王城的那段岁月里早已熟悉的,不用回头他也知道。
卡诺恩半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静静地俯视着那个人,眨了眨眼,最后放弃了思考把一切交给了本能。
光球化为漫天利刃直刺结界。
之前是情急之下跳过吟唱张开的结界自然无法承受这样强度的密集攻击。艾斯放弃结界撤回右手,左手甩出数道光链迎了上去,将每道光刃卡在半空。
卡诺恩一边低念咒语一边通过手指加以引导,让相距较近的光刃共鸣汇聚,挣脱了锁链的束缚。艾斯没有试图通过强化锁链来干扰他,只是左手控制着锁链粉碎了分散的光刃,右手收集起光刃分解成的点点微光,化成一把小巧的竖琴。
他本想赶在卡诺恩利用剩余的光刃再次进攻之前,手指尚未触及琴弦却不得不先按在了胸口。
那道伤口太深,岂是这么些时日能好透的。
不过光刃落下之时,他还是强撑着拨动了琴弦。
“琴音”,是他独有的,用乐声代替吟唱发动的结界。
光刃触到结界的瞬间就如同细流汇入大海,消失在结界的光芒中。
卡诺恩暂时停了手。
原先被艾斯护在身后的人群几乎早已四散逃去。只有少数几个在道路岔口,似乎是带着几分好奇张望。
“你回头看看,就算你这样做,也没有人会感激你。”
“我原也没有指望。”
“即便你想和人类和平相处,我杀了这些对魔法满心敌意的人也只会让你的愿望更容易实现吧?”
艾斯没有回答。他抿了抿嘴唇,那是他找不到合适答案时一贯的小动作。
“你是为了什么?”不惜与你曾经拼命要保护的我为敌……
“为了,”艾斯再次抬眼直直地看向他,不过这次的眼神不再那么冰冷刺骨。“你不会成为我所恨的那个人一样的,滥杀无辜的凶手。”
长久的沉默。
直到街边墙面上兀地冒出的机械臂将结界连同附近地面的砖石撞成了碎片!
然后卡诺恩做的第一个动作是从原先悬停在半空的状态猛地俯冲下来,伸手环过艾斯的腰,抱住他一下子拉到高处,同时飞出离城镇数百米远。
“那些人启动了护城的巨型机械,不这样做我们两个恐怕都会死在那里。”
艾斯尚不及跟上事态的反应,耳边就传来了解释。
“……谢谢。”
卡诺恩降落在一处空旷的荒草地。两个人就这么靠在一起静静地站着,谁也没有说话,谁也没有动。
最后还是卡诺恩先松开手向后退了一步。
“没有下次了,再见面的话……”
“再见面的话,这道伤……”艾斯指指自己胸前,微微一笑,“我可要你好好还来。”

·END·


后篇
----------------------------------------------------------------------------------------------------


·剧情到打完卡诺恩,正在和火澄较劲,准备战boss那段……
·感觉是艾卡,因为感觉写的这段艾斯完全掌控了局面……
·就算ooc也想发糖www





“我要回去了。”
艾斯转身往前走的动作是那么干脆利落,马尾末梢甩出的那条细细的银线仿佛尖锐的锋刃,简直能把人割伤。
卡诺恩站在原地没有动。
“不干涉、不协助。”是他自己说出口的,他不是那种嬉皮笑脸地就能用后悔了或者只是玩笑把一切话语推翻重来的人。
但是他的手微微往前伸出了一拳的距离。如果艾斯转身的时候有那么一点犹豫,他大概还来得及拉住他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个人站在原地。但他也没办法移开视线。
他想起十年前那个时候,想起那个人把他丢在圣域结界里,跟他说“不要死”,然后也是走得头也不回,比谁都坚决。
十年后那个人还是那样。
他忽然明白过来,一直以来他似乎弄错了什么。那个人头发泛出的淡淡的紫色只是个温和柔软的假象,骨子里就像他的眼睛一样,是冰一般的漠然固执。他一直以为是自己敢说就敢做,认准了就不后悔,实际上他只是看着那个人的背影罢了,那个人认准的,才是他不会后悔的事。
他们会错失,站到对立的两方,只是因为他在这十年间,无法看到他。
艾斯还没有走出他的视线,可能是有伤,走得比较慢。
他看着他停了下来,手臂弯到后背,微微向前倾下了身子,他几乎能在眼前看到那张素来没什么表情的脸因为疼痛克制地眯起眼睛稍稍皱一皱眉的样子,一下子就快步往那边冲了过去!
他还没到,艾斯已经重新迈开了脚步。
还是只差一点。
有一瞬间他希望他伤得更重一些。
一鼓作气,再而衰。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勇气和借口再追上去一次。但他还是没有移开视线。
十年前他也是这样看着那个身影从他视线中永远消失。不同的是那时候他拼了命想追上去,却有结界拦着;现在他们之间相隔的不过空气,他却踏不出一步。
他不知道追上去他能说什么,他不知道被追上他会说什么,那个人看起来那么熟悉却那么陌生,他什么都不知道。
或许,此刻绊住他的是那十年的时光。
他甚至后退了一步。
一如他当年确定了自己离不开结界,颓然地退开,坐在地上,什么也做不了。
他,即将再一次,看着那个身影消失到视线之外了。
明明不想。
明明……
难道要再过一个看不到你的十年!?
他向那个方向迈开了步子,然后跑了起来!
绝对不要!
绝对!
他一把抓住艾斯的手腕的时候忙着喘气,只是看着他,半天说不出话。艾斯被他拉得收住脚步的时候倒是一如既往地波澜不惊,看不出一丝诧异。
等他慢慢捋顺了呼吸,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到一个好听的声音——
“你要跟我一起?”
啊,还是和十年前一样。
他们总是在一起。
“嗯。”
他点点头,松开手指向下握住他的手。
然后感觉到来自对方的手轻轻回握的力度。
就像没有分开过。

·END·

评论(1)
热度(3)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