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繋がってる(相系)

·请相信我是想写亮+爱德的!然而成分少到我自己都不太信……
·日语不好,标题意会一下(。)
·arcv背景。但是没有arcv人物所以就不打作品tag了。而且额外塞了不少私设。
·如果ooc了我决定把锅推给上代务(x)
·短短千字写了一周多估计是好吃不起来了请多包涵……

爱德向着船下张望,小心控制的动作中透出几分焦急。
定期船就要出发了,留在甲板上的学生已经不多,前来送行的父母们也基本散去。
他的父亲返回得比别人家的家长更匆忙,准备配合着新学期开始推出的卡包还有不少的工程等着完成,他对此早已习惯并不以为意。他等的是另一个人。
比起双眼,耳朵先一步捕捉到了快速靠近的脚步声。
爱德向着那个方向转过身——
“亮!”
*
丸藤亮从来不觉得自己认识的那个人会用这样清脆欢快得像小鸟一样的声音喊出自己的名字。
好吧,三年没见也许这是他“长大”的表现。
回忆了一下初识时那个抱着一股子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送给新搬家的邻居的见面礼居然是在决斗中狠狠把对方打败——虽然他承认当时自己有些轻敌,但输了这一点是事实——的小家伙,似乎还是现在这样好一点。
“勉强赶上了啊。”
他从尚未撤下的舷梯走上船。
“还以为你不来了。”
“我有说话不算话过么?”
“就因为没有,正在为这难得的一次考虑惩罚措施呢。”
……果然还是他知道的那家伙没错。
“已经要走了?”爱德退后了两步上下打量着他身上穿着的军装,就是因为这身衣服他们假期里都没时间碰面,“还是黑风衣好看。”
“今天下午出发;上午用来收拾行李,和家人告别什么的。”
“那真是耽误你时间了。”
嘴上这么说着表情可看不出丝毫的不好意思。
“来见你也是预定之一啊。”
“哼哼~”对方很孩子气地满意地笑了,“要去哪儿?你提过,一共有四个次元是吧?”
“嗯,去心园。”
“心园……XYZ次元?你不会是以权谋私了吧,学院精英大人?”
“本来就是去心园的人数最多。不过我确实很期待……”
“新星和无限?”
“又不是你需要的卡,这么惦记。”
船只预备启程的哨音响起。
“我得走了。有什么想要的纪念品么?”
“不需要,你又不是去旅游。”
“那……下次见。”
他没有再坚持,朝来时的方向转回身。
“我自己会去。下次就是心园见了。”
身后传来的并非是告别的话语。
“好,我等着。”
*
爱德在课堂上断断续续地走着神。
“……传说中的决斗者Maru……”
嗯……?喂喂,要是亮看到他自己的名字写在黑板上当教学例子会怎么想啊。
悄悄举起PDA冲着老师的投影按下快门,然后把照片拖到了邮件里。
不过……恐怕这次也不会得到回音吧,毕竟上次收到消息都是一个月前的事了。要说这是因为xyz次元的传送信号不好他可是没法接受的。
思考着到底有可能发生了什么,精神再次自顾自散起步来。
传说中的决斗者。
这个前缀听起来搞笑又让人不安。
除了基础次元的三位,曾经被这么称呼的还有一位名为游城十代的学院前辈,而这位前辈已经彻彻底底从融合次元失去了踪迹。
自己认识的人也就此从现实中消失成为虚无缥缈的传说这种事,他可一点也不期待。
*
明日香有接近百分之百的把握认定哥哥有事瞒着她没说。
对于自己能坚持威逼利诱直到哥哥不再顾左右而言他并没有信心,倒是没料到学院一道全体学生参战的通知就让哥哥松了口。
“我原以为在你毕业之前用不着烦心这些嘛~”
吹雪语气轻佻得不像在说正经事,
“不只精英们连普通学生也全部拉进来,这吃相还真难看啊。”
“……哥哥?”
话语中流露的对学院明显的敌意让她无法视而不见。
“明日香,你应该也听到亮背叛学院的传言了吧?”
“是有那种无聊的说法……哥哥的意思是那是真的?”
“嘛~如果亮在最后那封邮件里没说错,是学院欺骗了我们在先。在XYZ次元他们意图将所有人都卡片化,哪怕是无意决斗的平民。我可以拿我今后的桃花运发誓这背后当然得有个更大的阴谋。”
*
吹雪最后一次见到爱德是在学院全体出战的动员大会上。
银发少年套着军装斗篷,品味和他日常差了不知道多少个level,站在台上一脸庄严郑重地宣誓就任总司令。这场景让他非常想笑,但也总感觉有哪里不太对劲而笑不出来。
在这之前,爱德毫不犹豫地摇头拒绝了和他以及明日香一同离开学院的邀请——“我不会走。我和亮约好了,要去心园见他。”
他记得那个眼神坚定又明亮。
如果说现在的举止是他的演技,吃过对方装乖卖萌的苦的吹雪并非全然不信,不过就算是在对学院隐藏自己的本心,他也应该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才对。
他不会这样看起来如此黯淡无光。
*
爱德觉得说什么“保持低调”非要再穿一身斗篷真是又热又蠢。
这里是XYZ次元,心园。
大地上断壁残垣像生机勃勃的藤蔓四处蔓延,而天空则是了无生气的弥漫着烟尘的灰白。
他记得自己渴望到这里来,仿佛有什么令他惦记的事物似的。
是什么呢?
——居然在意到无法忽视的地步。
打破寂静与思考的轰鸣炸裂开来。
他投去视线,银身黑甲的机械巨龙翱翔在废墟之上。
“……新星和……无限……?”
解释不清自己吐出的话语的含义,爱德无意识地向着彼方走去。
他只是感到,连自己都不确定目的的寻找,似乎终于要在此画上句号。

(完)

补充:
1  我的意思是A5里大家看到的那个放个烟花就好开心(划掉)的爱德是被学院放个虫子控制洗脑了……不知道能不能读出来。
2  番茄都能把他立白,相信后续爱德碰到亮打一场也是一样。
3  为什么这次产出这么迟?写文的大好凌晨时光都刷阴阳师日常去了啊(春之樱id十六夜千鹤,欢迎加好友(划掉))

评论
热度(8)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