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ここにいる?
 

和你一起,从A到Z

英文字母小段子26题。
借梗有。
ooc自由心证。

2.26 Forever直到永远(黑化)
弗雷第101次拒绝赵公明告白的第二天。
他醒来第一眼看到的是倒在自己床边的浸满鲜红的托尔和小爱的尸体,
而银发少年握着沾血的匕首,对他颔首微笑。
“你……”
“不能喜欢上的话,就恨我吧。”少年平静地回答,“反正我要你记住我
一辈子。”

Right 别人没有的权利(from 《爱一个人》)
“离开学院的那段日子,我很多次想到死。”
“哦?那爱卿你还活蹦乱跳地回来了?”
“因为……这世上只有你有权利杀死我。”


2.27 Zero 零分
“弗雷~”
“……”
“小弗雷~”
“……”
“弗雷娘子~”
“再烦来给你打零分。”
(喔呀,忘了你是老师耶……)


Eyes
弗雷的眼睛受伤看不见了,赵公明四处找人帮他动手术。
“可是有谁会放弃眼睛……”
“安啦~爱卿你什么时候见过我没把事情办成?”
拆掉纱布那天是个凉爽的多云天,赵公明却把他家祖传的大墨镜架了出来。
“爱卿感觉怎么样?”
“我说你啊……”弗雷叹了口气,“就这么不想看到我吗?”
“没关系,朕心里有你啊。”赵公明摸索着抓住他的手,“倒是你啊,可别再眼里没有我了哦。”

2.28 Another 另一个你(from 银之镇魂歌)
那个世界里,他是君临一国的王。
“陛下,请为江山社稷考虑一下吧,您不能没有后嗣啊。”
然后,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弗雷失踪了。
一个又一个倾城的女子被送到他眼前,他挥挥手将她们打发。
终于有一天,他留下了来人。
“你是谁?”“芙蕾雅。”
于是他松口了,答应了封后的事,只有一个条件——
芙蕾雅必须剪去她的长发,并从此保持短发的模样。
结果举行典礼的那一天,所有臣子都不知道,倒映在他们君王眼中的,
究竟是哪个人的身影。


Sad(ness) 谁的悲伤 (黑化、大逃杀背景)
“不忍心让你伤心呢……”
弗雷将匕首刺入赵公明胸口。
“所以你负责离开,我负责伤心好了。”

3.1Gift 遗产 (from 楼兰旖梦、接上Sad)
赵公明死后,重新出现在众人视线中的弗雷,头发变成了漂亮的银白色。
“这是,你留给我的礼物吗……”


Debt 负债
Q:赵公明也有弗雷欠条么?弗雷欠了他什么啊?
A:……感情债。

 

Wonderland 梦里仙境
他为他造了一个梦,
没有刀光剑影、血雨腥风,只有欢声笑语、现世安好。
哪怕是虚假的,也希望你能得到幸福。
他努力地闭紧双眼,
明知是梦也选择永远沉睡。
只要是你的愿望,何妨不醒。
——可惜不能在梦里陪着你。
——可惜这梦里没有你。


Lend 借(纯明)
借钱和借书的功用是差不多的。
你借钱的时候来看我一次,还钱时再来看我一次。
而不同在于,要是我乐意,会上门催债很多次,
顺便看你很多次。


Miss 错失

弗雷离开学院的时候一直很在意一件事。
“居然连你都……抛下我了吗……”
赵公明待在学院里犯二的时候,也一直很郁闷一件事。
“明明我在这里啊……你居然还不回来……”

3.2Engagement 在学院里,决斗就是订婚!(特别篇)
“爱卿我们来决斗吧~”
“哈?”
“你赢了我娶你,你输了你嫁给我。”
“……滚!”


Parallel 平行世界
梦见嬉笑怒骂的欢乐日常;
梦见九死一生,并肩战场;
梦见并不宽阔的肩膀,相似的体温和心跳;
梦见那么真实的仿佛是平行世界的存在。
醒来时再看见对铺上睡着都在傻笑的家伙,心情忽然就不一样了。
可以原谅你每天蠢兮兮地二在我身边。
可以原谅你上课睡觉还把口水流到我本子上。
……慢着,前天莫名其妙三更半夜爬我床上这一点决不原谅!

3.4 Vital 生死攸关
老师说,请在纸上写下你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样东西。
弗小雷只写了一样。
赵小明写了欠条、元宝、银票、钱袋和救命用的法宝。
然后他被弗小雷揍了一顿……
“我怎么知道你会写我名字啊,早知道这样我也写了啦……”
弗小雷停手了。
“……我也写我自己名字啦。”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Tasty 美味 (黑化还是肉,各位自取所需)
吃•掉•他。


Only 唯一(纯弗)

我摆出冷漠的表情拒绝了其他所有人。
——因为知道即使这样你也绝对会在我身边。
已经忘了怎么开怀畅笑了。
——只有这样才能留住唯一的你。
你会因此来温暖我。
——你说过要做我的阳光和雨露。


3.7 Instead 替代品 (四十回延伸物)
看着愤怒的小爱,赵公明再次扶起了弗雷。
“是我的话,就不会像他这样。”
“嗯?”
“写遗书什么的,就是成心要她伤心嘛。”
“哦。”
“我的话,就不会让他知道啊。比如做一个人造人,有血有肉,会哭会笑,什么都像我一样,代替我陪在他身边。”
“啊……”
正说着,弗雷觉得自己不小心碰到了他的伤口,奇怪的是血的温热之外还有金属的冰凉。
“喂,爱卿,手挪个地儿……”
和从前无二的声音和语气,想法也是,还真是……什么都像你一样。
完美的替代品。


3.8 Unavoidable 无法逃避
他说:“请你离我远一点。”心里想着:不要牵连到你就好。
他泪眼汪汪地装可怜:“爱卿讨厌我了吗?”
他转身离开:“你听不懂吗?”心里想着:果真是白痴。
他叹了口气,看着那个背影出神。
后来,战场,他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挡在自己身前——原来谁都早就不能置身事外。

 

Bet 赌注
“喂,我们再来打个赌吧。”
“我不当伴娘。”
“呵呵,我们赌谁能活下来吧。我赌我自己~”
“……难得不想赢呢。”


Chill 冷风
弗雷打架的时候很少担心身后。
因为那家伙会守住的。
所以当他被刺中后背时,首先感到的不是疼痛,
而是失去了什么的寒意。
————黑化分割————
当他本能地挥剑回身,却发现
砍向的,正是他毫无保留信任的那个人。(3.9)


Xmas 圣诞心愿
圣诞老爷爷看着赵公明留的字条感到很为难,
“朕要弗雷那家伙,不找来扣你工资。”
————BE分割————
可是他已经找了一整夜,满世界都没有这个人。

 

3.9 Horror 鬼故事
“赵公明居然和弗雷在一起!”
(P.S.本段子请联系标题和重音理解:
如果是“【赵公明】居然和弗雷在一起!”,说明二货死了;
如果是“赵公明居然和【弗雷】在一起!”,说明管家大人死了;
如果是“【赵公明】居然和【弗雷】在一起!”,说明……两个人都死了?
实在喜欢HE的亲,请无视标题并把重音放到【在一起】……)

 

Joke 玩笑
“爱卿救命~你不来就出人命啦~”以前赵公明经常这么喊。
弗雷知道那家伙这么说只是开玩笑,找借口拉他一起去打架。
但这次他没有说。
而他意识到,那句话的玩笑不在于“出人命”,而是——
他救不了他。
————HE分割————
“好了,起来。学院里就你一个人专注收尸一百年,你自己在这里挺尸的话没人会扛你回去的。”
————再BE分割————
明明在和你开玩笑……怎么可以哭……
(P.S. 收尸梗由鱼鱼友情提供。)


Quiet 一直很安静(ALL全员)
今天很安静。
没有听到托尔在训练场上招雷。
没有听到洛基又烧了什么东西。
没有听到杜尔迦打翻化妆品的瓶瓶罐罐。
没有听到伊邪那美带着那群小猫找八卦。
没有听到花羽店里衣架碰撞。
没有听到赫菲恶作剧捉弄了谁。
没有听到荷鲁斯找人决斗。
没有听到阿努比斯啃骨头,也没有听到小爱帮他煮骨头。
没有听到赵公明拿钱抽人,也没有听到弗雷把他打飞。
不过阿瑞斯向来很沉默,校长的话也不多。
今天一直很安静。
好像一扇门永远关上,隔绝全部喧嚣。


3.10 Nightmare 梦魇•从未相遇 (隐喻:小王子)
远远的草地上苹果树下,站着那个暗色短发金色双瞳的少年。
太好了。
昨天晚上做了个梦,大家居然都跟我说学校里从来就没有弗雷这个人,我就说不可能嘛。
赵公明开心地向那个身影扑过去。“弗雷~”
少年敏捷地侧开身子,于是他直挺挺地扑到了坚实的大地上。
“啊呀,害羞了?”奇怪,一点也不疼。


Yesterday 昨天
弗雷醒来发现自己忘了昨天,
一整天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全部忘记了。
于是他只好挨个去问学校里的人。
问到赵公明时他一本正经地说:“昨天?你答应做我娘子啊。”
“呃……”
“就是说,你现在是我家的人啦~”
一世聪明的弗雷一时糊涂就被拐走了。


Kill 杀了我 (from D.N.Angel 时之秒针)
他们杀了弗雷,
然后将尸体丢进剑炉铸了一把锋利的剑。
剑身暗黑,如他的短发;剑柄镶了金饰,如他的眼瞳。
后来赵公明也死在他们手上,
被那把剑当胸穿过。
但对他来说,就好像在拥抱那个人一样。
3.27 因此,露出得意的笑容。


成稿时间见每段前标注。

Unavoidable扩写短篇版本
2013-07-05 首发百度明弗吧

 

 

Unavoidable

 

很早以前战争便已无可避免。

弗雷知道,那些人想得到的是他以及他的力量,因此,在战争来临前他必须做一件事。

“请你离我远一点。”只求不要牵连到你就好。

“爱卿讨厌朕了吗?”看着那一副装出来的泪眼汪汪,真希望闭眼之前每一天都还能看到。

“你听不懂啊!”他转身离开,心想:果真是白痴呢。

可惜他不知道,身后那家伙叹了口气,同样在心里暗暗骂了他一声白痴。

 

赵公明将一把小钥匙拍在桌上,微微用力把它向桌子那端滑去。

海豹那只只能出布的爪子拿起它略显费劲。

“这是?”

“朕家里仓库的钥匙。大部分钱财朕都拿出来给学校当军费了,不过,还是剩下了一些好东西的。要是学生……就当给老师的一片心意了。”

“真难得。”

“拜托小海豹,临走之前给朕说点好话嘛~”没一会儿他就暴露了自己的本性。

“那老夫提醒你个事儿,你不回来可就永远毕不了业喽。你看,弗雷都回校当老师了。”

“够了!朕早知道就该直接走的。钥匙还来!”

“哎——”校长大人不紧不慢地把它揣进西装内袋,“想要就自己回来拿。”

赵公明的手僵在半空,半晌,终于点了点头。

“知道了,给朕收好喽。”

 

开战之后,弗雷没料到自己这么快就会棋逢对手。

缠斗了三天三夜,双方都体力不支,各自休战,再重复这样的过程。

但渐渐地,对方似乎已经摸到了他的路数,而他,依然没有找到克敌制胜的方法。

那是又一次开始交手的第三天,弗雷最终狼狈地被一个横扫摔在地上。

然后,他看到了挡在他身前的那个熟悉身影。

玄黑的铁鞭架住对方的直劈,袖中甩出的定海珠则将蓝色的光芒直逼对方心口,接着他向前一推,借力后退一步,拉开了距离。

“喂,你家后院起火了哦,但没人愿意来通知你一声。我这可是提醒过你了。”

“什么?”对方的嗓音低沉,这一句听不出感情,但听出一种质问的威严。

“就是说,‘围魏救赵’,你已经没有援军了,还想留口气的话,趁早向后转走人。”

原来你从来就没置身事外。

弗雷战斗在正面战场第一线的这些日子,赵公明独自深入敌后,清空了他们靠近前线的几个据点。

原想着你没事怎么样都无所谓,结果却摆了这样的现实在眼前,告诉我什么都无可避免。

“哼,那又怎么样?”对方这么说着时,弗雷正忍着脚上的伤口疼,从地上站起来,还没等他立稳,急速的冷风已掠过他耳旁。赵公明瞥了他一眼,引着对手退到了几米开外。

定海珠、缚龙索、金蛟剪、黄河阵。

他甚至借来了三霄的法宝,真是把压箱底的东西都备上了。弗雷觉得这未免有些小题大做了,不由笑笑摇了摇头,这家伙……一个念头猛地向钢针一样刺入他脑中,冰凉寒骨,“是在……拼命吗……”

不,不用拼命。对手已被缚龙索捆在旁边一棵树上,动弹不了半分。

添了几处新伤的赵公明正露出他那一贯的得意笑容。

“赵公明,还记得这个吗?”

对面林中响起让人不安的声音,弗雷亦循声望去,因而没有发现,被唤了名字的人脸上的表情立刻只剩下了惊恐。

来人带着一只人偶,真人大小,模样和赵公明如出一辙。

他向人偶的左眼扎下了一枚短箭。

“啊!”

实在吃痛的赵公明捂着流血的左眼,即便咬紧了嘴唇还是发出了惨叫。

但,他以无法预料的反应力蹬地前冲,转眼已在来人身前高高举起了手中的铁鞭。

来人向人偶右眼扎下的短箭也已只差毫厘。

 

弗雷反应过来赶过去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被击飞撞在树上,似乎断了肋骨的来人和受不住疼痛半跪在地,双眼流血咬白了嘴唇的赵公明。

听到脚步,那银发少年紧攥着铁鞭的手再次做好了进攻的准备,弗雷忙开口表明身份:“是我。”

然后他伸手拉他起来,听到轻轻的一句:“又是七箭书……”

“嗯?”

“啊,”赵公明没有给他解答,而是凭感觉指向了之前的对手,“快去帮我干掉那家伙,打败他一切就结束了,就不用整天打来打去了,我要回家好好泡个澡。”

---------------------------[分支剧情选项]-------------------------------

*照他说的做。                         -END A

*还是先看看那个人偶比较好。  -END B

----------------------------------------------------------------------------

END A

他点点头,想起他看不到了,于是又说:“好。”

弗雷握紧了剑柄向这几天的对手走去。

赵公明在一片鞋子与草地摩擦的声响中没有分辨出那是两个声音,一个来自他后方。

摔在树下的人已经勉强站了起来,小心地一步步走回到人偶边。

最后一枚短箭,瞄准心脏。

察觉到那向全身蔓延的痛感,赵公明才发现自己失算了,原以为这边这家伙自己哪怕看不见也能对付的。

又没躲过呢,又死在你手上了,混蛋七箭书!

虽然钥匙本来就打算留给小海豹了,但是朕还没毕业啊怎么办……

最后听到的声音,是无比熟悉的,那个家伙的。

“公明!”

哎呦,叫得这么亲昵,就知道爱卿你舍不得讨厌朕的。

 

看到那大片鲜红浸入草地时,弗雷意识到这是自己这辈子最不想见到的景象。

回身将剑刺进那个人的咽喉,可已于事无补。

在公明倒倒地面前,他接住了他,宽大的袖子中的定海珠一颗颗掉掉了出来,满地乱滚。幽幽的蓝色海水般淹没了两人。不过,光芒正一点点浅下去,退潮般无可避免地渐渐消逝,直至了无痕迹。

 

次年清明,弗雷把一本证书靠到了火上,飘飞的纸灰带着不好闻的气味钻进了他的头发。

“恭喜毕业……”

-------SAD END 清明请烧给我毕业证书,还有欠条也请一起-----------

 

END B    

弗雷握紧了剑柄,同时想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个人偶。

不管怎么说,从现在的情况看,伤害它和伤害赵公明等价,无疑很麻烦。

于是他没有急着回身,而是走向了摔倒树下的那个人。

“喂,爱卿,你往哪儿走?”似乎毫不费力适应了眼下状况的家伙听出了他脚步声的方向。

“你那法宝看上去挺结实的,不着急跑不掉,我先看看这个。”

出乎意料,打败这家伙并不需要多少力气,然后从他身上搜出了一枚相似的短箭和一个奇怪的东西。

“你刚才说什么‘七箭书’,是不是这个?”弗雷拿着那个东西走回来。

“哇哦,这智商是有多捉鸡,”赵公明摸索了一阵,“居然随身带着。”

“看来和你是一个级别。”弗雷打量了一下手中的“七箭书”,“是要毁掉它吗?”

“爱卿不许变成吐槽役~”可以想象眼前这家伙若是没有失去双眼,必然是以前那副泪眼汪汪的样子,“毁掉就可以了,太谢谢了~作为报答朕娶了你吧~”

“去!”

 

战争结束得平和而顺利。

弗雷牵着赵公明往学校走时已经被弄得沉重心情全无。

所以当那个话痨终于打住一会儿自言自语,又突然问他:“爱卿你怎么不说话”时,

他忍不住一本正经地开口:“史莱姆、蚯蚓怪和章鱼,你最喜欢哪一个?”

还是说,先放他这样一段时间,把该调戏的都调戏回来?

---HAPPY END 事先声明我不会去碰那只章鱼,所以实际上只有两个可选---

 

HE小剧场

“其实你喜欢哪个都无所谓,反正内部是一样的,也只有拿下来你才看得到。”

“呃……”

“还是说,你更喜欢维持‘任人鱼肉’的现状?”

“呃……你真的是弗雷吗?”

“百分之百,如假包换。”

“……喂!你真的不是弗雷吧!”

 

评论
热度(18)
© 千羽inari | Powered by LOFTER